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會丟下你!烏克蘭男子徒步百里帶牛逃難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6:19

俄烏戰火造成上千萬烏克蘭民眾逃離家園,不少人帶上自己最心愛的寵物一起撤離,歐洲也放寬規定,開放動物跟主人一起入境。然而大型動物很難跟著主人一起搭乘交通工具,因此就有一名牛主人放棄搭車,選擇以徒步方式,帶著自家的兩頭牛,走了上百公里,到波蘭邊境躲避砲火。
 
基輔民眾:「這些牛是從伊爾平來的,看看俄羅斯人做的好事,可憐的動物根本無處可去。」

 
 
戰爭中的基輔民眾,意外在路邊看到兩隻牛,牛主人米哈伊洛夫瞬間成為網路紅人。捨不得放兩個夥伴在烽火當中自生自滅,米哈伊洛夫決定放棄乘坐交通工具,帶著兩隻牛一起徒步前往波蘭邊境的親戚家。
 
牛主人 米哈伊洛夫:「我如果丟下牠們就是個超級混蛋,我在照鏡子時怎麼直視我的眼睛,我怎麼直視其他人的眼睛。」
 
這麼一走就是上百公里,走過15個村莊,一路有不同地區的村民守護,還有網友發動志工協助。遇到驚險場面,好在也能化險為夷。
 
 
牛主人 米哈伊洛夫:「在維什夫我被烏克蘭武裝部隊攔下,他們舉起槍桿要我跪下,幾乎就要開槍了,他們要看我的包包,我就給他們看,他們就說我真的是難民,問我有沒有水,我說沒有,他們還給我一些巧克力和其他東西。」
 
跟動物的羈絆讓米哈伊洛夫,願意徒步上百公里。已經遷居到愛沙尼亞的伊芳慕法,也是因為跟動物間的深厚情感,在開戰後不顧一切回到基輔近郊的農莊,帶著心愛的馬匹撤離。
 
馬主人 伊芳慕法:「我們都經歷了這一生中最複雜又最漫長的旅程,有時得睡在零下兩度的馬廄,有時我們沒有食物,人沒東西吃,馬也沒東西吃,而且也沒有足夠的汽油。」
 
伊芳慕法不只是救出自己的愛馬,還把牧場裡其它七匹馬,一起帶到波蘭邊境的村莊安置。
 
馬主人 伊芳慕法:「我當然能理解,馬兒不會是優先考量,所以我們必須自己從基輔把我們的馬帶出來,確保能為牠們提供美好的生活,至少保證牠們的安全。」
 
但有些人匆忙逃離家園,不得不把寵物暫時留在故鄉,32歲的獸醫柯托維茲,決定深入戰區展開救援。
 
柯托維茲持續不斷的在利沃夫和波蘭邊境之間奔波,甚至好幾天都沒有時間睡覺,救出200多隻因為戰火受傷的動物,還順利讓主人跟寵物團聚。
 
 
烏克蘭難民急著逃離戰火,帶著寵物更不知道該何去何從。羅馬尼亞不只對難民伸出援手,也對這些毛小孩敞開大門。
 
羅馬尼亞志工:「我們幫助帶著寵物的難民,大多是狗貓,也有齧齒類動物,幫牠們施打跨境到歐洲所需要的疫苗,我們也為牠們製作護照,歐洲護照。」
 
目前歐洲各國紛紛放寬移民法規,開放烏克蘭難民帶著寵物一起入境,一家人都能一起遠離戰火,到哪裡都是團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難民#基輔#波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011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