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反出口管制 美讓俄富豪旗下等百架飛機停飛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9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9 15:56
因違反出口管制,美讓俄富豪旗下等百架飛機停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因違反出口管制,美讓俄富豪旗下等百架飛機停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商務部今天著手停飛100架飛機,這些飛機最近曾飛到俄羅斯且據信違反美國出口管制規定,包括一架俄羅斯商人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的飛機。

美國這個月稍早禁止美國製飛機,或是機上有超過25%零組件由美國製造的飛機,在未獲授權情況下入境俄國。美國商務部表示,有多架飛機違反制裁規定。

 

清單上的包括99架俄羅斯民航與貨運航空公司的波音飛機,包括俄羅斯航空(Aeroflot)、空橋貨運航空(AirBridge Cargo)、烏塔航空(UTair)、北風航空(Nordwind)、藍色航空(Azur Air)與航星航空(Aviastar-TU)的飛機,以及阿布拉莫維奇的灣流G650噴射機(Gulfstream G650),且可能進一步阻撓俄羅斯維持部分國際航班營運。

這項擬議中的計畫今天由路透社率先披露。

美國商務部警告全球各地的企業與其他實體,任何添加燃油、保養、修理、配件或服務均違反美國出口管制規定,企業將面臨美國執法行動,包括「判處有期徒刑、罰金、喪失出口特權或實施其他限制」。
 

美國商務部在聲明中說,這項行動代表「這些飛機從俄羅斯起飛的國際航班實際上遭停飛」。

官員告訴路透社,商務部也可能不讓俄羅斯國內班機飛行,因為美國的執法行動可能將針對在俄羅斯維修飛機的公司。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聲明中說,商務部「公布這份清單以通知全球,我們不會讓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企業與寡頭,在違反我們的法律時還能逍遙法外」。

俄羅斯最大貨運航空公司窩瓦-聶伯航空公司(Volga-Dnepr)今天表示,因西方制裁已暫時所有使用波音機型的航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美國#俄羅斯#烏克蘭#飛機#富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01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