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箭炮40連發絕地反攻! 烏軍開戰來最大反擊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18:50

烏克蘭首都基輔,已經進入宵禁狀態,這兩天俄軍猛烈轟炸,許多民宅被炸成廢墟。基輔市長現身信心喊話,說一定會守住這座城市,捍衛烏克蘭的未來。另外各大城市,民眾持續堆建防禦沙包,誓言跟俄軍抵抗到底。烏克蘭軍方傍晚則是出新影片,火箭炮40連發,對俄軍展開絕地大反攻。

圖/翻攝自Генеральний штаб ЗСУ facebook

 
連續砲彈發射火光沖天,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釋出25秒火箭炮40連發的新畫面,顯示他們正全力反擊俄羅斯部隊,不過首都基輔遭到猛烈轟炸,現在到處斷垣殘壁。

這棟15層樓高的公寓大樓被砲擊,竄出烈焰,居民掩面痛哭。

地鐵站入口、鄰近大樓也炸到淪為廢墟,彷彿沒人住的鬼城,居民同心協力收拾善後,儘管家園變得殘破不堪,依舊誓死奮戰到底。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我們捍衛我們的孩子,家庭,我們的建築,我們的城市和我們的未來,烏克蘭的未來。」

不只首都慘,其他城市也很危急,馬里烏波爾數十萬人對外失聯。

CNN新聞報導:「一位當地官員表示,35萬人依舊困在馬里烏波爾,副市長指控俄羅斯,俘虜民眾當人質。」

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光14日一天就遭受多達65次砲擊,總計有600處民宅被摧毀。

CNN資深國際特派Ivan Watson:「所有這些都是在過去兩週內搭建起來的,都是自製的某種混凝土塊、備用輪胎、沙袋,你知道某種焊接在一起的金屬鋼筋。」

烏克蘭全民總動員中西部最大城市文尼察,居民自主築起防禦工事,連高齡70歲阿嬤都準備迎戰俄軍。

CNN資深國際特派Ivan Watson:「我準備在這裡與俄羅斯人戰鬥,那是71歲奶奶說的。」

 
文尼察官員:「我們準備好了。」

雖然準備好了,但官員也向西方喊話,盡快設立禁航區,才是對烏克蘭人民最大的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軍#基輔#轟炸#火箭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0918

0.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