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歲烏克蘭男童「父母雙亡」逃難羅馬尼亞 願望想當「美國人」


發佈時間:2022/03/11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21:13

聯合國統計,目前已經有超過230萬難民逃離烏克蘭,其中還有一名來自哈爾科夫的父親,帶著受傷癱瘓的女兒逃離。CNN記者採訪羅馬尼亞某間政府機構,收容27位孤兒,其中一位9歲的小朋友Sasha,天真無邪的回答知道家鄉爆發戰爭,但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

圖/翻攝自Twitter @antonioguterres

 
烏克蘭孩童Sasha:「哈囉,我的名字是Sasha。」

活潑的對著鏡頭打招呼,今年9歲的Sasha是逃到羅馬尼亞的幾百位烏克蘭孩童之一。

烏克蘭孩童Sasha:「我沒有爸爸媽媽,他們身亡了,我住過不同地方,我知道要乖乖聽老師的話,當個乖小孩。」

 
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以北的這間政府機構,收容了27位流離失所的孤兒,問他知道為什麼要離開烏克蘭嗎?他的回答令人鼻酸。

烏克蘭孩童Sasha:「烏克蘭有戰爭,所以學校主任帶我們來這裡。」

烏克蘭孩童:「我們的逃亡旅程花了一天一夜,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烏克蘭孩童:「我很想我家人,我媽媽因為一場車禍不良於行。」

將近220位失去父母的孩童,目前留在羅馬尼亞光是「布加勒斯特」就有三間機構收留66位烏克蘭孩童,學校老師成為他們的依靠。

羅馬尼亞每天出現大批烏克蘭難民,在寒風中穿越國境逃難,老婦人坐著輪椅遠離家園。

志工抬著擔架準備將癱瘓的難民帶離烏克蘭,而他爸爸焦急的站在一旁。

 
烏克蘭民眾:「她是腦性麻痹患者,在逃難過程中我小孩骨折了,現在打著石膏,我們要去接受治療,我們要去(德國)。」

來自哈爾科夫的父親要逃到德國「德勒斯登」找女兒避難,在波蘭邊境更是有大排長龍的難民,要從臨時難民營搭巴士繼續展開逃難之旅。

根據統計從2月24日開始,已經有143萬人從烏克蘭入境波蘭,烏克蘭鄰國雪中送炭伸援手救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羅馬尼亞#難民#哈爾科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770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