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戰火未歇 烏克蘭:已逾40萬平民撤離戰爭熱點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09:05
烏克蘭人民撤至鄰國避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人民撤至鄰國避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內政部長莫納斯提爾斯基(Denys Monastyrsky)今天在國家電視台上表示,目前為止,烏克蘭境內已有超過40萬平民被撤離,且大多是從當前戰區撤出。

莫納斯提爾斯基表示:「他們主要是從持續戰鬥的區域被撤離。」

 

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另外在傳訊應用程式Telegram發布影片指出,過去兩天,烏方已從東北部蘇米市(Sumy)和附近地區撤離超過6萬人。

她還說,約有2萬人已撤出首都基輔(Kyiv)西北方區域;還有3000人從東部城市伊久姆(Izyum)被「艱難」帶出。

不過韋列舒克也在國家電視台上說,遭俄軍圍城的馬立波市(Mariupol)今天沒有任何一個平民得以撤離,因為俄軍未遵守暫時停火。
 

俄羅斯當局今天則稱會每天開放人道走廊,讓逃離烏克蘭戰鬥的平民前往俄國境內,不顧烏克蘭當局堅持撤離路線不應通往俄國。

俄國國際傳真社(Interfax)另報導,俄國國防部今天表示,已同意讓一組烏克蘭修復團隊前去處理車諾比(Chernobyl)核電廠周邊區域的電力線路。

烏克蘭日前表示,曾發生全球最嚴重核災的車諾比核電廠遺址供電已中斷,恐使輻射外洩。但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表示,這不會對安全造成嚴重衝擊。

為避免再次發生核災,車諾比核電廠有超過2000名工作人員在當地進行控管,IAEA引述烏克蘭核子監管部門的話稱,在俄軍佔領下,工作人員的處境「正在惡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人道走廊#車諾比#車諾比核電廠#俄烏戰爭#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997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