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澤倫斯基真遇害怎麼辦?布林肯:烏克蘭已擬延續政權計畫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0:27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抵禦外敵精神受全世界讚揚。(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抵禦外敵精神受全世界讚揚。(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俄羅斯大軍壓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堅忍不拔,即使傳出俄國政府欲取他項上人頭仍選擇坐鎮基輔,《泰晤士報》也披露他一週內躲過3次暗殺。但若他真的不幸遇害,當局又該如何穩定情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昨(6日)指出,烏克蘭政府已經針對此事研擬「政權延續計畫」。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透露烏克蘭已擬定延續政權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林肯昨天接受美國CBS的政論節目「面對國家」(Face the Nation)訪問,主持人問及「澤倫斯基總統一再表示他可能來日無多,如果俄羅斯殺害他,可能會發生什麼後果?而您是否正在擬定緊急計畫,以協助總統缺位的烏克蘭政府?」

布林肯首先肯定澤倫斯基展現卓越的領導統御能力,所有的烏克蘭官員都令人敬佩,他們同時也體現烏克蘭人的勇敢精神。他還提到自己前一天才與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會晤,隨後表示,烏克蘭已經針對總統遇害的情況制定計畫,確保會以某種形式延續政權,不過他無法透露任何細節。

烏俄衝突之際,布林肯抵達烏克蘭邊境與烏克蘭外長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俄多次和談未果,俄羅斯軍隊現在仍加大攻勢,烏克蘭多個城市都遭到猛烈砲轟。《華盛頓郵報》亦披露,西方國家開始調整挺烏抗敵的作法,雖然無法得知細節,不過根據多位華府與歐洲的官員表示,首要是計劃如何協助烏克蘭成立流亡政府,以指揮國內對抗俄國占領軍的游擊戰。

一位不具名的美國官員表示「我們現正為每一種可能做因應計畫,包括澤倫斯基在波蘭建立流亡政府的情景」,烏克蘭一名官員也透露,澤倫斯基已與美方討論是否將烏克蘭內閣移往烏克蘭與波蘭邊界的利維夫(Lviv)。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烏俄#澤倫斯基#基輔#美國#外交#布林肯#暗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910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