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孩童搭火車往波蘭!腦麻兒無法坐 媽媽痛哭帶撤離


發佈時間:2022/03/05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5 14:54

烏俄戰爭持續延燒,但烏克蘭國內還有不少急需醫療資源的孩子,現在只能由家長陪同,搭乘火車通過波蘭邊界,趕緊逃難!其中有人處在致命危險中,家長也只能化身超人,盡全力陪伴在小朋友身邊,即使搭上車了、心中大石放下,但還是有母親因為承受極大心理壓力,接受訪問時痛哭失聲。

圖/翻攝自Twitter @natemook

 
從烏克蘭跨越邊境,通往波蘭的火車上,傳出陣陣小孩的哭聲,因為上頭有許多因為烏俄戰爭,剛從家園撤離的烏克蘭孩童跟老人。

CNN記者:「嗨,看那個微笑。」

小孩眼神裡散發天真無邪,現在卻被迫逃難,媽媽為母則強,展現超人能力,守護孩子安全。

 
CNN記者:「維多利亞患有腦性麻痺,無法坐起來,她的媽媽伊拉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她充滿悲傷,淚水止不住,她們得在提供人道援助的火車來接她們之前,趕緊抵達波蘭邊境。」

在鏡頭前,痛哭失聲,因為她的女兒根本沒辦法坐起來,在戰爭之下,緊急趕上這班列車,才能放心地將孩子放下。

CNN記者走過一節一節車廂,不少孩童病情都相當嚴重,還好同行的還有醫療團隊。

烏克蘭小孩vs.母親:「媽媽,我要說什麼,妳想要說什麼,說這裡有戰爭,那就說啊,這裡正發生戰爭,而我們現在要去待在別的地方(醫院)。」

小孩 童言童語,但一字一句講的確實就是正發生的事,聽到大人耳裡,心如刀割,另外這位女子,雖然成功上車,但仍然止不住淚水。

烏克蘭民眾:「我老公、我媽媽、姊姊大家,我爸爸,沒人接電話,電話就只是嗶。」

不少烏克蘭民眾都像這樣,家人生死未卜,小孩又正在跟病魔努力纏鬥,全國各地上演類似情況,在不清楚醫療物資何時會用完的情況下,現在且戰且走,期盼戰爭儘速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戰爭#烏俄戰爭#列車#民眾#醫院#物資#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0895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