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媒:俄羅斯雇4百傭兵 待命暗殺烏克蘭總統等23高官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1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0:21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為俄羅斯頭號目標。(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為俄羅斯頭號目標。(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烏俄戰火延燒6日,俄軍綿延數十公里的坦克車隊仍持續朝基輔推近,隨著戰況陷入膠著,英國《泰唔士報》報導,據了解,俄羅斯政府早已從非洲雇用400名傭兵,並將他們派遣至烏克蘭,等後俄國一聲令下,即發起行動拿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等多名高官人頭。

華格納集團背後金主疑為普欽富商好友普里戈津。(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綜合英國《泰唔士報》、《每日郵報》報導指出,這400名傭兵受僱於俄羅斯私人軍事服務組織「華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其背後金主外傳為被稱做「普欽御廚」(Putin's chef)的俄國富商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這次收了俄國政府天價酬勞準備在烏克蘭展開斬首行動。

據了解,這400名傭兵在5週前就從非洲飛抵烏克蘭,透過手機追蹤政府內閣的位置,目標是取下澤倫斯基、總理及基輔市長等23名高官的項上人頭,好讓俄國隨後在當地建立魁儡政權。據了解,傭兵蓄勢待發,只等俄國一聲令下馬上發起斬首行動。

其實,從澤倫斯基日前的談話可發現,他早已得知這場行動,明確表示自己就是俄羅斯的「頭號目標」,當美國欲協助他撤離烏克蘭時,他強調他需要的是彈藥而非便車。當晚基輔也36小時嚴格宵禁,違者視為敵軍,目的就是透過掃蕩揪出俄國傭兵。

 
華格納所雇用的傭兵曾參與敘利亞等地的戰爭、謀殺及掠奪等行動。(圖/翻攝自Daily Mail官網)

目前烏俄雙方已經於白俄羅斯展開和談,根據消息人士透露,目前400名傭兵被要求暫緩行動,但他們也被告知,俄羅斯無意與烏克蘭達成協議,這場和談僅是煙霧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普欽#基輔#白俄羅斯#澤倫斯基#傭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985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