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ogle Maps不顯示烏克蘭即時交通!谷歌、臉書、推特因應烏俄戰爭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8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8 12:51
全球科技巨頭紛紛針對烏俄戰爭祭出相關因應措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科技巨頭紛紛針對烏俄戰爭祭出相關因應措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俄羅斯上週四(24)發動攻擊入侵烏克蘭引發多國撻伐,歐美國家連日以來不斷加大對俄國的制裁措施。如今全球科技巨頭也紛紛做出因應,減少不實訊息在平台上的散播,並確保相關功能不會進一步危害烏克蘭境內的公共安全。
 

谷歌(Google

暫停顯示烏克蘭境內即時交通狀況
谷歌今(28)日宣布將暫停顯示旗下地圖「Google Maps」中,烏克蘭境內即時交通狀態的功能。據悉,早前有不少研究人員透過該項功能監測烏克蘭領土上的軍事行動。
 
 
谷歌表示,與當地人員協調後決定停用相關功能,以保護烏克蘭人民的安全。

YouTube、谷歌雙雙禁止俄羅斯官媒投放廣告獲利
谷歌旗下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發言人27日透過聲明指出,鑑於烏克蘭的特殊情況,「我們的團隊已經開始暫停特定頻道在YouTube獲利的管道,包括《今日俄羅斯》(RT,俄羅斯官媒)在全球各地的YouTube頻道。」
 
 
YouTube發言人強調,該公司持續密切關注烏克蘭事態發展,包括評估任何新制裁和出口管制對YouTube的影響。除了限制營利外,YouTube也將限制對這些頻道的推薦,並「持續積極在俄烏相關的搜尋結果中顯示具有可信度的新聞內容」。
 
繼YouTube後,母公司谷歌也宣布將暫停俄羅斯官媒在旗下所有平台上的投放廣告獲利。

 
臉書母公司meta拒絕俄羅斯政府停止核實官媒貼文內容的要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臉書(Facebook

俄羅斯下令臉書停止對官媒貼文進行事實查核遭拒
俄羅斯媒體監管機構上週五(25)指控臉書平台限制俄羅斯4家媒體的官方帳號,因此俄羅斯也將「部分限制」對臉書的訪問。
 
對此,臉書母公司Meta全球事務副總裁克萊格(Nick Clegg)26日在推特上透露,俄羅斯當局24日曾下令臉書「停止對其國營媒體的貼文進行事實查核及內容標記」,當Meta拒絕這項要求後,俄羅斯隨即宣佈限制臉書服務。不過Meta仍希望俄羅斯民眾能夠持續透過臉書、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平台,傳達他們的聲音。
 
推特宣布暫停烏克蘭和俄羅斯顯示廣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推特(Twitter

暫停烏克蘭及俄羅斯廣告投放
推特(Twitter)官方26日表示,已暫停在俄羅斯及烏克蘭的所有廣告投放,並限制出現在用戶動態的推文推薦(來自未關注帳戶),以確保「誤導及濫用性內容」不會影響到推特上的公共安全訊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臉書#推特#YouTube#俄國#俄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1342

0.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