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駐烏克蘭大使否認落跑!籲陸人勿「拍這拍那」刺激當地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7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7 10:17
中國大陸駐烏克蘭大使范先榮在影片中否認他已經離開基輔的消息。(圖/翻攝自《觀察者》)
中國大陸駐烏克蘭大使范先榮在影片中否認他已經離開基輔的消息。(圖/翻攝自《觀察者》)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動進入第4天,首都基輔警報、爆炸、槍響不斷,不少市民倉皇逃離家園。中國大陸駐烏克蘭大使范先榮27日透過微信公開談話影片,否認駐基輔大使館人員「偷落跑」的消息,強調大使及使館都還在基輔,並呼籲在烏的大陸民眾「不要與當地人發生衝突」。

烏克蘭軍方持續抵抗俄軍入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范先榮在談話中首先駁斥大使已經逃離基輔的消息,表示他本人仍在基輔,而且「永遠不可能拋下自己的同胞不管」,並稱這不是中國共產黨人的風格。不過他也坦言,當前烏克蘭的安全形勢確實陷入困難,而且每天都出現新的情況。范先榮指出,接下來的情勢估計還會近一步惡化,烏俄雙方仍持續交戰,變化難以預測。
 
此外,范先榮也強調,「一些當地民眾面對國家目前遭遇的這種危難局面,會焦急沖動,會對他人的反應更加敏感,可能比平時容易做出極端舉動。因此,我們面臨的安全風險很多。」他呼籲大陸民眾「不要與當地人發生爭執,更不要出於好奇心拍這拍那」。范先榮表示,烏克蘭人民當前很難受,希望民眾給予理解,「不能刺激他們」。
 
仍在烏克蘭的大陸留學生於微博上發文,要求過內網友不要再調侃戰爭。(圖/翻攝自《觀察者》)
在此之前曾有在烏克蘭的大陸留學生於微博上激動地向自家網友喊話,要網友不要再「調侃戰爭、開戰爭梗玩笑」,並稱這種行為已經導致烏克蘭國內出現反華情緒,讓仍在烏克蘭的大陸民眾出現危險。
 
對於撤僑相關事宜,范先榮則稱,只要「安全條件具備、安全有保障,就會作出適當的安排。不過當前空襲、爆炸、槍砲交戰衝突不斷,難以確保安全,因此仍將等「等安全了再走」,並未在談話中公布確切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基輔#戰爭#中國大陸#大陸#烏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990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