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介入烏俄?安理會表決召開聯合國緊急會議 史上僅10次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7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7 09:11
若成功召開聯合國大會緊急特別會議,將會是史上第11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若成功召開聯合國大會緊急特別會議,將會是史上第11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安理會將於27日投票表決,要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事,召開聯合國大會緊急特別會議,由於這屬於程序性投票,因此5個常任理事國包含俄羅斯、中國、法國、英國、美國皆不能行使否決權。這樣的聯合國緊急會議歷史上只發生過10次,都是因為國際衝突而召開。

更多新聞:出生地烏克蘭燃戰火 蜜拉喬娃維琪發聲「心被撕裂了」

 

根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針對烏俄局勢,安理會表決是否召開聯合國大會緊急特別會議,外交官透露,目前安理會有15國,需要9票贊成才可以通過,不過可能性相當大,而特別會議也將於週一(28日)舉行。
 
安理會將針對是否召開緊急會議進行表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自製防空洞、炸彈!烏克蘭女星洩戰況:明天可能會被殺

事實上,自1950年以來,聯合國大會只召開過10次這樣的緊急特別會議,過去曾針對中東問題、匈牙利問題、剛果問題、阿富汗問題、巴勒斯坦問題、納米比亞問題、阿拉伯領土、東耶路撒冷及巴勒斯坦地區問題召開,其中以中東局勢及問題為名義的會議就召開了3次。

 
更多新聞:烏克蘭最終命運走向? 戰略專家曝「關鍵就靠這動作」

25日時,俄羅斯曾針對聯合國安理會譴責莫斯科入侵烏克蘭的決議案,行使其否決權,中國、印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皆投下棄票全,其餘11成員國皆投下贊成票。若召開緊急特別會議,各國將各自發表聲明,且大會可能會進行類似決議的表決,不過大會決議並不具約束力,不過有其政治分量。
 
俄羅斯於25日針對譴責案執行其否決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紐時曝:普欽開火目標不只烏克蘭 美國6度求救北京遭拒

目前聯合國安理會成員,除了5個常任理事國英、法、美、中、俄以外,還有10個非常任理事國,目前非常任理事國有加彭、迦納、肯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印度、巴西、墨西哥、愛爾蘭、挪威、阿爾巴尼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烏俄#俄羅斯#烏克蘭#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95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