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東砲火不斷!美衛星照曝「俄軍已就戰鬥位置」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1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23:14

烏克蘭東部,這幾天不斷發生零星衝突,美國跟北約擔心,這會變成俄羅斯出兵的藉口。在法國總統馬克洪居中協調後,美國總統拜登,同意和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但前提是,俄羅斯不會入侵烏克蘭。不過美國同時警告,從最新衛星監控照片發現,俄羅斯部隊已經就戰鬥位置,還是有可能隨時發動攻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衝突的第一線,實際情況是什麼樣?這群在採訪時得躲砲彈的外國記者,用鏡頭記錄下來。

上個周末,烏東炮火聲不斷,烏克蘭政府軍和親俄叛軍,互相指控對方先違背停火規定開火。

烏克蘭士兵更傳出有人死傷,這都讓美國擔心,俄羅斯鐵了心要進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現在看到的跡象都顯示,情勢非常危急,俄羅斯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警告,普欽可能不演了,直接以烏克蘭東部衝突作為合理出兵的藉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他(普欽)的每一個決定,都跟我們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向全世界預告的劇本一樣。」

嗆普欽是照著西方早就警告過的劇本走下去,克里姆林宮也反擊了。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總統(普欽)本人並沒有特別說什麼,但總之,這樣的言論,當然是帶有挑釁意味的。」

痛批西方各國每日一預測,才是對俄羅斯最大的挑釁,但俄羅斯也說話不算話,和白俄的聯合軍演,說延就延。
 
白俄羅斯國家安全會長官弗洛沃克:「沒有人說俄軍會在明天或哪一天,就會回去他們的基地,或是說聯合演習會結束,至於試射,還是會繼續。」

 
原本應該到2月20日就結束的軍演,現在無限期延長,等於雙俄大軍依舊集結,美國指出俄羅斯已集結攻擊烏克蘭所需的75%兵力,衛星照片也顯示,俄國部隊越靠越近。

CNN旁白:「這些新的衛星照片顯示,俄羅斯在烏克蘭東北部邊界的軍事行動逐漸增強,原先採取防守姿態的部隊,轉變為攻擊姿態。」

美國情資估計,俄羅斯環繞烏克蘭的兵力超過19萬。

CNN記者:「根據美國最新情資指出,俄羅斯的作戰指揮官已經收到指令,繼續對烏克蘭的入侵行動。」

俄烏衝突升溫,馬上就反應在烏克蘭東部親俄的頓巴斯區域。

 
烏克蘭議員阿拉克哈米亞:「又來了,有東西打過來了。」

議員帶著外媒視察,結果被砲擊逼退躲到地下室,之後好不容易等到砲聲告一段落,趕緊逃跑。

烏克蘭頓內茨克前線士兵:「噢,他們(叛軍)朝我們開槍了,他們瞄準的是指揮哨。」

放眼望去,烏東親俄區在過去8年和親俄叛軍的戰火摧殘下,幾乎沒一處完好,尤其這兩天雙方違規開火事件更超過上千起,CNN記者走訪這個叫做「紐約」的小鎮,就在和親俄區交界處。

CNN記者:「這裡就是斯拉夫蘭斯卡街的盡頭,走到底就是檢查哨,檢查哨的另一端就是叛軍佔領的地區,而光過去一小時,我們就聽到至少8次爆炸聲。」

多的是受不了,決定暫時逃難去的人們。

頓內茨克居民:「他們五點半打給我們,說六點會有巴士來等要接我們走,我們抓了手邊的東西就來了。」

相較於在戰區被轟炸到麻木的居民,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和首都基輔,民眾倒是愛國士氣高漲。

練靶,或模擬近身攻擊,在軍方授權下,烏克蘭極右派舉辦的軍事訓練很熱門,這位媽媽還帶不滿一歲的女兒來旁聽。

烏克蘭利維夫居民娜塔莉亞:「對,我們常常都(跟孩子們)說戰爭這件事,我們該怎麼計畫,所以我們才會到這裡來。」

而拜登和普欽,在法國總統馬克洪提議下,願意碰面會談,但美國強調前提是俄羅斯不入侵烏克蘭,才有得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攻擊#美國#普欽#拜登#總統#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188

0.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