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相:俄國恐發動1945年來最大歐戰 外長籲盟友團結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0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0 18:22
英國首相強生表示,他擔心俄羅斯會發動1945年以來的最大歐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強生表示,他擔心俄羅斯會發動1945年以來的最大歐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及烏克蘭邊境如今成為全球關注焦點,不只美國多次提出俄羅斯有可能發動攻擊的時間表,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19日出席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時,先是指責俄羅斯「不認真對待外交」,同時也透露俄烏之間的「最壞情況」,最快有可能會於未來一週發生。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也表示,俄羅斯可能準備發動「1945年以來歐洲最大戰爭」。

G7外長們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中同聚一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首相強生今(20)日前往參加慕尼黑安全會議時接受BBC訪問指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昨天晚上已經向不少國家元首解釋,情報顯示俄軍不僅打算從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Donbas)入侵,還計畫從北部的白俄羅斯南下,等同包圍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強生表示,「我擔心我們看到的這個計畫,就規模而言可能真的是自1945年來,歐洲最大的戰爭。」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19日也在會議上表示,「當前是歐洲安全自20世紀初以來所經歷的最危險時刻之一,各國必須要表現出前所未有的團結」、「很多人對此抱著正面希望,但我認為我們需要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而最壞的情況最快可將在下週發生。」特拉斯呼籲盟國團結一致支持烏克蘭,而不是在主權問題上讓步,「出賣」烏方。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透露英國可能對俄羅斯寄出的制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特拉斯指出,烏克蘭需要聯合國和歐洲安全組織(OSCE)的支持,也需要經濟、國防上的支援。英國將致力於提供相關協助,與烏克蘭並肩作戰。

 
特拉斯強調,英方已下定決心,若俄羅斯對烏方展開入侵,則會透過嚴厲的制裁等措施,讓俄國付出代價。特拉斯透露,英國的制裁內容包括阻止俄國企業家將資金轉移到國際上、阻止他們前往國外,讓俄羅斯公司更難進入資本、主權債務市場。特拉斯強調,英國會與歐美團結起來,支持烏克蘭的主權和自決。

特拉斯不久前剛出訪烏克蘭,與烏克蘭外長庫列巴進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拉斯稱,「這(俄烏局勢)不僅是歐洲的問題,同時也是全世界的問題。」因為假若一個主權國家可以被他人在不遭受任何制裁的情況下入侵,那或許就是向其他侵略者開了綠燈信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美國#全球#英國#外交#經濟#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94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