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里約山城貝德羅保利斯大雨釀災 至少78人死亡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7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08:53
巴西里約熱內盧昨(16)日晚上發生強降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里約熱內盧昨(16)日晚上發生強降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里約熱內盧州山城貝德羅保利斯(Petrópolis)昨天晚上降下大雨,引發洪水和土石流,造成至少78人死亡,數百人流離失所,無家可歸,全市進入公共災難狀態。

當地媒體報導,救援人員連夜在瓦礫中尋找屍體,數10棟房屋被完全摧毀,貝德羅保利斯歷史中心部分街道柏油路被沖毀,交通中斷。

 

貝德羅保利斯論壇報(Tribuna de Petrópolis)報導,在BR-040國道82公里處通往山城的路上,一塊岩石掉落在車道上,阻塞部分交通。

新聞網站G1報導,Alto da Serra社區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市政府估計至少有80棟房屋被Oficina山丘坍塌的土石擊中,其他受影響社區包括24 de Maio、Caxambu、Sargento Boening、Moinho Preto、Vila Felipe及Vila Militar。

貝德羅保利斯市政府在臉書上表示,已動員所有團隊應對災難事件,所有災民已暫時被安置到市立學校避難,接受社會救助、教育、衛生和民防等專業人員的支援。
 

上週氣象預報將有大雨,里約民防廳即將貝德羅保利斯市列於「關注行動階段」,但因降雨量低於預期,14日市政府讓城市恢復到「觀察作業階段」,未料昨天的降雨量增加很多,6小時內下了260毫米大雨,重創整個城市。

里約州長卡斯楚(Claudio Castro)和州議會議長塞西利亞諾(André Ceciliano)在第一時間前往貝德羅保利斯市視察救援工作。

昨晚卡斯楚接受環球新聞(Globonews)訪問說:「貝德羅保利斯市降雨量超乎想像,災情畫面令人怵目驚心,實為人間慘劇。」

正在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也在推特上說,已打電話給部長們,要求向受害者家屬提供援助。

根據氣象預測,未來幾天里約山區仍將有大雨襲擊。(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巴西#俄羅斯#里約#豪雨#降雨量#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84

0.1448

0.3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