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自家人秒打臉!烏克蘭駐英大使稱可能放棄加入北約後又改口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4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4 17:08
烏克蘭可能放棄加入北約以避免戰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可能放棄加入北約以避免戰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為了防止北約(NATO)進一步東擴,現在不惜與烏克蘭兵戎相見。烏克蘭駐英國大使、前外交部長普里斯泰科(Vadym Prystaiko)今(14日)向《BBC》透露,烏克蘭可能放棄加入北約以避免與俄羅斯發生戰爭,不過隨後遭烏克蘭總統發言人反駁,他也立即改口稱不會重新考慮加入北約的意圖。

烏克蘭駐英國大使普里斯泰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當普里斯泰科今天被《BBC》問及,基輔是否會改變其對加入北約的態度時,他回答「我們可能會,尤其是受到這樣的威脅、勒索與逼迫時」。他也表示,烏克蘭對於加入北約的目標願意「保持彈性」,這番言論相當於對莫斯科作出重大讓步。

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發言人尼基佛洛夫(Sergii Nykyforov)隨後反駁,表示加入北約與歐盟仍是國家的優先事項,並希望大使能夠好好說明「保持彈性」的意涵。普里斯泰科之後再度接受《BBC》訪問時馬上改口,稱烏克蘭不會重新考慮加入北約的意圖

烏克蘭自從2008年起就期待最終得以加入北約,這也意味以美國為首的北約最後將擴及俄羅斯邊境。不過此舉讓俄國相當反感,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憂心烏克蘭被北約作為對付俄國的基地,並成為戰爭導火線,強調俄國需畫下「紅線」防止此種情況。
 

普欽極度反對北約東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近數個月來,俄羅斯不斷向烏克蘭邊境增兵,現在已有超過10萬大軍與大批火力佈署在攻擊範圍之內,美國及北約也警告,武力進犯可能迫在眉睫。俄國否認欲發動攻擊,僅表示其在進行軍事演習,同時以書面文件要求北約放棄烏克蘭在內的任何東擴,不過已遭北約成員國拒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美國#普欽#總統#英國#北約#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134

0.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