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會要求加薪10%!三星勞資談判破裂 恐遇首次罷工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8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8 21:32
韓國三星電子與公司員工組成的工會薪資談判破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韓國三星電子與公司員工組成的工會薪資談判破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韓國三星電子與公司員工組成的工會薪資談判破裂,可能引發創立53年首次罷工,三星集團其他公司今天也再次要求加薪,與三星電子工會同樣要求底薪加薪10%。

部分意見認為,工資原就遠高於一般民眾的三星員工加薪10%等要求,恐影響公司股價。

 

三星電子近期因與工會就2021年薪資談判破裂,工會4日向勞動部提出調停申請獲受理,申請後10天的調停期間內勞資雙方若仍未達成共識,三星電子就可能面臨創社以來首次罷工。

據韓媒報導,全國三星電子工會拒絕資方提出的加薪7.5%方案,要求年薪加薪1000萬韓元(約新台幣25萬元),並支付相當於每年獲利25%的績效獎金等。

三星集團旗下12家公司員工組成的聯合工會今天也再次提出2022年加薪及制度改善共同要求案,其中與三星電子工會同樣要求底薪加薪10%,並希望改善現有薪資及福利制度。
 

不過,韓國對於三星電子或相關公司工會罷工的實質效益存疑。三星集團多年來未設立工會,三星電子、三星顯示器等主要集團公司在2019年底才開始組成聯合工會,副會長李在鎔在2020年5月因相關紛爭出面道歉時承諾廢除「無工會經營」方針後,工會人數才快速增加,但至今大概也只有5000多人,約占集團員工4%。

三星半導體工廠號稱只要停擺一秒,損失可能達到數十億韓元,但半導體工廠真正參與罷工的可能性也不高,媒體報導指出,三星內部員工本身就分為「一定要罷工」的激進派,與對罷工仍存疑的穩健派,「一秒幾十億上下」的半導體工廠是否會受到動員仍待觀察。

此外,也有部分意見認為,薪資優渥、前景看好的三星電子員工要求大額加薪並罷工,對於搶破頭也擠不進大企業的一般民眾而言觀感不佳,也引發股東不滿,對工會而言也是一大壓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星#罷工#勞資#談判破裂#53年#加薪#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15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