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台辦宴台商 陳雲林告別秀

記者 仇佩芬 / 攝影 高志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01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將在明天6月2日,接見大陸台商代表,國台辦在今天晚上先宴請台商,大陸預計在6月2日宣佈由現任副外長王毅接任國台辦主任,現任主任陳雲林將轉任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在晚宴上特別向台商敬酒;而台商對於台辦的新人事安排,也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就在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會晤180名台商代表的前一天,大陸國台辦先宴請台企聯會長和台商代表,為會晤暖身,連參加這種場合的工商團體代表,都應邀出席。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黃茂雄:「專程來的,以前憑良心講很尷尬,現在就很自然。」

雖然宴會主人還是國台辦主任陳雲林,但即將接任的王毅已經成為新話題。台企聯發言人葉惠德:「我想做王主任這種安排,它是全方面的考量,樂觀其成,我想王主任到位以後,會為台商做出貢獻。」

無論國台辦換誰當家,台商對於兩岸對話顯然已經深具信心,台企聯也計畫回台成立辦事處,甚至爭取海基會的董監事席位。工總理事會張平沼:「我想有外交經驗的首長、領導來,可能會更了解(兩岸)。」

台企聯會長張漢文:「這是一個構想慢慢來。」記者:「現在海基會沒有台商專屬的席位,將來會不會想爭取?」張漢文:「現在有這個想法,看看情況。」

吳胡會拍板之後,海基海協兩會復談即將登場,台商也希望藉著這場暖身活動,讓經貿交流成為會談主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雲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625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