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單板滑雪亦稱冬季衝浪 賽事精彩刺激老少咸宜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11:06
單板滑雪是冬季奧運賽事中,比較年輕的正式項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單板滑雪是冬季奧運賽事中,比較年輕的正式項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單板滑雪是冬季奧運賽事中比較年輕的正式項目,相傳1960年代,美國有一位父親在偶然間,把兩塊滑雪板綁在一起,創造出兩隻腳站在一整塊滑雪板上的新興雪上運動,由於這項運動是受到衝浪的啟發,因此單板滑雪也被稱為「冬季的衝浪運動」。

無心插柳掀起單板滑雪熱潮 賽事精彩刺激深受觀眾喜愛

 
 
隨著時間的推進,源自於美國的單板滑雪,逐漸受到全球愛好者的歡迎,不但項目、內容和形式更加多元,更提高了賽事的刺激性和精采度。得益於全球化的發展,單板滑雪在1998年的長野冬奧中正式亮相,成為冬奧會上最受矚目的比賽項目之一。

單板滑雪是冬奧會上最受矚目的比賽項目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一單項技術表現不盡相同 動作力求技術含量高具創意
 
 
這屆冬奧在單板滑雪項目中,設有男女個人與混合團體等11項賽事。由於項目的多樣性以及各單項所要求的技術重點大不相同,所以,單板滑雪比賽中,很少出現一名選手囊括多項獎牌的情況。儘管如此,單板滑雪的基本技巧是一致的,包括操控雪板、各種邊刃動作、轉彎、跳躍、翻滾、抓板、空中滑行姿態、落地平穩性以及選手的創意表現,都是裁判評分的依據。

單板滑雪力求技術含量高,且具創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單板滑雪#冬奧#奧運#滑雪#冬季衝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754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