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調大幅領先10% 尹錫悅:要把總統府搬離青瓦台

記者 陳佳伶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9:39

北韓今天(27日)清晨再朝東部海域試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青瓦台立刻召集緊急國安會議。而青瓦台議題,今天也成為南韓大選的焦點,目前民調大幅領先的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宣布,他當選後,要把總統府搬離青瓦台,在光化門附近設立新的總統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週四上午再度試射飛彈,這一次又試射了2枚。

韓聯社TV記者:「聯合參謀本部偵測到發射體飛行距離約190公里,高度約20公里。」

當地時間上午8點左右,北韓從咸鏡南道一帶試射兩枚短程飛彈,最後落入日本外海,算一算,北韓光今年就六度試射飛彈,最近的兩次還只隔兩天。

 
韓聯社TV記者:「美韓兩國政府正在對此進行分析。」

不過在南韓大選,話題更吸睛,最大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說,如果他當選就要把總統府搬離青瓦台。

南韓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如果我成為總統的話,基本上青瓦台就會消失。」

尹錫悅這個想法被解讀是擔心「青瓦台魔咒」,因為歷任總統下場都不太好,從全斗煥、盧泰愚開始,總統不是入獄就是涉貪,盧泰愚跳崖輕生,李明博還被關在大牢。

南韓總統候選人尹錫悅:「擔任新的總統後,將會把青瓦台搬到光化門附近的中央政府辦公室,會將現有的青瓦台土地還給國民。」

近期打反中牌的尹錫悅,與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的民調差距再拉大,尹錫悅比對手高出10個百分點,另外首爾法院宣布,要禁播兩大總統候選人的電視辯論,因為小黨候選人安哲秀不滿被邊緣化,要求禁播,現在電視台打算重新安排,讓四位候選人都能上台辯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飛彈#試射#青瓦台#尹錫悅#總統#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1179

0.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