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高難度旋轉把握騰空高度 勇者無懼展現技巧與創意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09:00
高難度旋轉把握騰空高度,展現技巧與創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難度旋轉把握騰空高度,展現技巧與創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由式滑雪比賽項目的坡面障礙技巧、U型場地技巧和大跳台,除了考驗選手的勇氣之外,也是一項能夠展現選手個性與創意的競賽。

坡面障礙技巧賽具獨特性 展現選手綜合能力與穩定性

 
 
坡面障礙技巧的獨特性,在於選手可以自由選擇滑行路線,將不同的道具、跳台和動作組合搭配,藉以做出高難度又富有創意的旋轉與跳躍動作。這項比賽強調選手的綜合能力和穩定性,每次滑行,選手都要連續通過六個障礙,若是能夠掌握好旋轉技巧,加上流暢的跳台動作,得到裁判們「關愛眼神」的機會可望大大增加。

坡面障礙技巧賽強調選手的綜合能力與穩定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鋼滑雪大跳台是世界上第一個永久保留的大跳台賽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U型場地技術要求最高 掌握好倒滑易獲裁判青睞
 
U型場地賽,被認為是技巧類自由式滑雪項目中,對選手技術要求最高的一項比賽,選手要在U型場地內,連續完成六個空中動作,而且在滑行中,必須以方向相反的滑行方式來回穿梭,並藉助側壁騰空做出高難度的動作,在這個項目中,選手最常見的旋轉周數是1440度,以半周180度計算,等於在空中旋轉八個半周。

坡面障礙技巧賽選手可自選滑行路線,搭配不同道具、跳台和動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坡面障礙技巧賽要求選手完賽時間不少於20秒。

大跳台垂直高度近50公尺 考驗選手勇氣與技巧展現
 
至於大跳台,選手會從近五十公尺的斜坡下滑,可以選擇正滑或倒滑,然後在斜坡的盡頭騰空躍起,完成空翻、轉體、抓板等技術動作組合。

首鋼滑雪大跳台賽道長134公尺,最高點60公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奧#奧運#滑雪#選手#比賽#坡面障礙#自由滑雪#U型場地#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2

0.1390

0.3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