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州長下令學童戴口罩 最高法院駁回強制令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8:56

紐約州長不久前頒布的口罩強制令,引發部分家長反彈。紐約最高法院駁回這個口罩令,認為州長沒有權力強制要求戴口罩。另外加州議員打算立法,強制學生接種新冠疫苗,也引發家長反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現在因為,上學戴不戴口罩吵得不可開交。

記者vs.家長:「他(兒子)今天會戴口罩上學嗎(他不會),我覺得戴口罩比較安全。」

家長:「那不是真的全都是謊話。」

 
紐約州最高法院,駁回州長頒布的室內口罩強制令,認為州長沒有權力這麼做,還說強制令違反紐約州憲法。

紐約州長:「我們百分之百不同意法官認為,衛生廳沒有權力保護公眾健康。」

紐約已經有部分學區取消了口罩令,針對最高法院決議,州檢察長提出上訴,上訴法院法官裁定,口罩令暫時還是有效。

記者旁白:「美國奧勒岡州艾爾西學區正在推動,取消學校強制口罩令計畫。」

奧勒岡州規定學校師生,在校內必須戴口罩,但現在有學區計畫要推翻規定,另外還有學區,因為違規被罰超過1萬美金。

老師:「大家如何有問題嗎。」

洛杉磯聯合學區,禁止學生戴布口罩建議改戴醫療或N95,加州議員還提出法案,要求K-12年級學生都要接種COVID-19疫苗。

 
加州華裔民主黨參議員潘君達:「關閉學校來遏止疫情或對新冠病毒投降,讓每個人都被感染這些都不是好的選擇。」

家長:「這令人無法接受這不符合科學,我只能讓孩子在家自學或我們搬家。」

此舉又引來反彈,不少家長表示,如果法案成立,他們就要搬離加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口罩#強制令#駁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48

0.4327

0.6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