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聯酋航空「體重警察」超逼人 前空姐曝變胖就遭減班、扣薪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1:06
阿聯酋航空前空服員爆公司「體重警察」相當嚴格。(圖/翻攝自@KarlaBayson  Twitter、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聯酋航空前空服員爆公司「體重警察」相當嚴格。(圖/翻攝自@KarlaBayson Twitter、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聯酋航空36歲前空服員貝森(Karla Bayson)透露,公司要求員工加入「外型管理計劃」,被稱做「體重警察」的形象管理人員會嚴格監控他們的體重、外表,確保他們展現「阿聯酋亮麗的一面」,而如果他們不小心超重,甚至還會遭受減班、扣薪的處罰。

阿聯酋航空被前員工爆料嚴格控管機組人員體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每日郵報》報導,貝森已於2021年離職,不過她在9年任職期間,曾見過許多同事因為體重問題而收到公司的警告,還會被要求在短短2個星期內減重,之後還得接受複檢。不僅如此,她透露公司對制服穿著有嚴格規定,若有明顯刺青的話,根本不會被錄取。

阿聯酋航空不具名的前人事部門的職員指出,被要求加入「外型管理計劃」的員工會接獲飲食、運動建議,接著還要與人事部門討論計畫的進展。消息人士則透露,2萬5千名機組人員中,約有150人參與計畫,如果未能達到標準,就會遭公司扣薪等處罰。

阿聯酋航空另一名前空服員卡菈門(Duygu Karaman)表示,她的資歷約10年,不過任職倒數3年時,有位同事匿名投訴她「太重」,公司隨後認定她「超重2公斤」,要求她加入「外型管理計劃」,並開始嚴格控管她的體重,還會在登機前隨機抽驗。
 

如果阿聯酋航空員工體重未達標準,會遭扣薪、減班處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菈門說,其實公司並沒有提供專業建議,只提供給他們一張紙,上頭寫著「不要吃飯和麵包」,她表示,這就跟按時睡覺一樣,這些道理大家都知道,只不過他們因為工作的關係,很難確實執行,如果做不到的話,公司就會祭出扣薪、減班甚至停飛處分。

阿聯酋航空對於前員工的說法不予置評,僅透過發言人表示「作為一家全球性航空公司,我們以員工福祉為優先,同時也相信體格和精神上的健康,是他們安全、有效率地履行職務的關鍵因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阿聯酋航空#空姐#空服員#飲食#體重#減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6

0.1096

0.3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