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強過其他變異株 研究:可在塑膠上活8天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2:37
研究發現,Omicron變異株在塑膠上存活時間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研究發現,Omicron變異株在塑膠上存活時間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研究人員發現,Omicron變異株在塑膠和皮膚上的平均存活時間都比其他變異株要長,在塑膠表面甚至可存活8天;但在皮膚上,只要接觸含酒精清潔劑15秒就失去活性。

不過這些發現尚未經過同儕審閱,還需要進一步研究來證實。

 

路透社報導,日本研究人員在實驗室測試中發現,和先前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株相比,Omicron在塑膠表面和人體皮膚上的存活時間更長。

研究人員表示,Omicron的高度「環境穩定性」,也就是維持傳染的能力,可能有助Omicron取代Delta變異株,成為在全球快速傳播的主要流行株。

根據尚未經同儕審閱、發表在生物學研究預印網站bioRxiv的結果,研究人員測試COVID-19病毒株在塑膠表面的平均存活時間,分別是原始株56小時、Alpha株191.3小時、Beta株156.6小時、Gamma株59.3小時、Delta株114小時、Omicron株193.5小時,顯示Omicron在塑膠表面可活足足8天之久。
 

至於在遺體皮膚樣本上,各病毒株的平均存活時間分別是原始株8.6小時、Alpha株19.6小時、Beta株19.1小時、Gamma株11小時、Delta株16.8小時、Omicron株21.1小時。

在皮膚上,所有變異株接觸含酒精的洗手液15秒後都完全失去活性。因此研究人員強烈建議民眾依照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南,繼續使用消毒產品來維持手部衛生、防止染疫。(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Omicron#塑膠#病毒#新冠肺炎#變異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26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