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德堡大學槍擊案1死3傷 男持長槍闖課堂瘋狂掃射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2:28
德國1名學生持長槍闖入校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1名學生持長槍闖入校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西南部海德堡大學(Heidelberg University)今天發生槍擊案,1名18歲學生闖入課堂行凶,射殺1名年輕女子並射傷3人後逃離現場,飲彈自盡。

法新社報導,目前不清楚凶嫌犯案動機,但警方表示,初步跡象顯示,凶嫌先前患有精神問題。

 

事發地點在海德堡大學諾恩海姆費爾德(Neuenheimer Feld)校園,警方發言人告訴記者,凶嫌當時闖入課堂後四處「瘋狂」掃射,造成4人「重傷」,其中1人送醫後不治死亡。

大學校長艾特爾(Bernhard Eitel)表示,槍案發生在生科系的有機化學課堂上,凶嫌自己也有修這堂課。

曼罕(Mannheim)警察局長柯爾瑪(Siegfried Kollmar)在記者會說,調查人員得知,凶嫌犯案前曾透過通訊軟體WhatsApp傳警告訊息給父親,說「大家現在必須受到懲罰」,同時希望自己海葬。
 

柯爾瑪表示,凶嫌持「長槍」闖入,朝人群開多槍時,有30人在課堂上。他說,警方在中午12時24分收到課堂內發出的報案電話後,派員在10分鐘內抵達現場,結果在案發現場外發現凶嫌遺體。

此案震驚風景如畫的海德堡,也讓許多學生心理留下陰影。海德堡大學成立於1386年,是德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

總理蕭茲(Olaf Scholz)對此事表示哀悼之意。他在柏林的記者會說:「聽到這樣的消息令我心碎,我的心與傷亡者和他們的親人、當然也與海德堡大學的學生同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海德堡大學#德國#槍擊#大學生#長槍#掃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6

0.0824

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