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駐日大使稱獨裁者「威脅民主秩序」 日媒分析暗指中俄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0:55
美駐日大使易曼紐於24日上傳的影片中,暗指中俄威脅民主秩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駐日大使易曼紐於24日上傳的影片中,暗指中俄威脅民主秩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新任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於23日抵達日本。隔日,他在推特上傳一隻影片,對日本民眾發聲。他在影片中闡述日美關係未來的走向,並暗批中俄在威脅美日推動的民主秩序。

美新任駐日大使易曼紐於23日下午抵達東京羽田機場。他是出身自芝加哥的猶太人,曾任國會議員與白宮幕僚長,並於2011年至2019年間擔任芝加哥市長。他與美國現任總統拜登也相識已久,關係十分親近。去(2021)年12月,美國參議院通過他擔任駐日大使的提名案。

 

易曼紐表示自己和拜登是老朋友,關係親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抵達日本後,他立刻用日文在推特上發文,跟日本民眾問好。他表示自己和妻子都對抵達日本一事興奮不已,很期待能造訪日本各地,跟民眾們見面。他並於昨(24)日發布一支影片,對日本民眾發聲。

 
易曼紐離開美國前,在推特發表他前往日本的興奮心情。(圖/翻攝自@rahmemanuel推特)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雖然易曼紐未直接點名是哪國,但應是暗指中俄兩國。他在影片中聲稱,日美正站在重要的交叉點上,因為獨裁者和懷疑論者,正在威脅民主規則奠基的秩序。然而不管面對多大的威脅,日美都不會畏懼。他也指出日美已從敵人變成好友,擁有相同的價值觀、利益與目標,日美同盟將成為燈塔,為印度太平洋地區照耀出無限可能性與希望,強調兩國合作的重要性。他也強調接下來三年的日美合作,將會決定兩國未來三十年的地位,責任重大。
 

易曼紐目前正在大使官邸自主隔離中。經過十天隔離後,他將以駐日大使的身分正式開始執行公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易曼紐#駐日大使#日美合作#民主秩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603

0.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