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單日確診創新高 啟動Omicron應對體系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0:22
韓國單日確診人數創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單日確診人數創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依據最新統計,韓國單日確診人數新增8571例,創下新高紀錄。為應對快速擴散的新種病毒Omicron,有關當局也將逐步啟動新應對體制。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今天凌晨零時,境內共新增8571例確診,突破去年底12月15日的7848例紀錄;其中包括8356例社區感染、215例境外移入。

 

據當局統計,16至22日一週內Omicron檢出率達到50.3%,成為韓國近期感染最大宗的COVID-19病毒株。

新種病毒Omicron傳染力為Delta的兩倍以上,專家認為,韓國單日確診人數可能在未來一週內突破一萬例;防疫當局為預防醫療體系崩潰,決定改變應對機制。

當局將先在Omicron疫情較嚴重的光州、全羅南道、京畿道平澤市及安城市試行新採檢規定,限定60歲以上者、密切接觸者等高危險族群接受PCR檢查,其餘在利用居家檢測試劑等一般檢查出現陽性反應時才能接受PCR檢查。
 

若試行沒有問題,這項規定最快在1月底將推行至全國。

另外,自26日起,確診者若已完全接種,居家隔離期間將從現行規定的10天縮短至7天。當局對完全接種定義為第2劑接種後未超過90天,或第3劑接種超過14天者。

完全接種者與確診者密切接觸時,可免除隔離,但7天內須避免從事室內活動或私人聚會,在外須配戴KF-94口罩;未完全接種的密切接觸者隔離期間則從現行10天縮短至7天,但隔離完後3天都必須配戴KF-94口罩。

不過,從海外入境者的居家隔離期間,至2月3日為止仍將維持現行的10天,當局預定於2月初宣布之後適用的規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確診數#病毒#Omicron#變種病毒#v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617

0.3305

0.6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