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國防部長才說沒事 外媒曝布吉納法索總統已遭叛軍拘捕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7:12
布吉納法索總統卡波雷傳遭叛軍拘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吉納法索總統卡波雷傳遭叛軍拘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當地時間23日驚傳發生政變,儘管國防部長辛普雷將軍(General Bathelemy Simpore)火速澄清,宣稱情況在掌控之中,不過外媒今(24)日引述多個消息來源,透露總統卡波雷(Roch Marc Christian Kabore)已經在昨晚遭到叛軍拘捕,並要求他簽署辭職信。
 

民眾22日上街示威,要求卡波雷下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法國24》(France 24)、《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路透社》等報導,包含當地外交人員在內的多個消息來源透露,布吉納法索總統卡波雷位於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的官邸在23日晚間發生猛烈槍擊後,他本人也已經遭叛軍拘留。但是目前尚無法聯繫到政府單位對相關消息進行回覆。

 
更多新聞:布吉納法索軍營傳槍響!國防部長否認政變、稱總統無恙 

報導指出,週一上午,總統官邸附近出現多輛佈滿子彈痕跡的裝甲車隊,其中一輛還沾有血跡。
 
布吉納法索多年來不斷受到恐怖組織攻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了解,多年來,與ISIS和蓋達組織有關的武裝份子經常在布國發動攻擊,導致大量平民和士兵喪命,也因此引發當地民眾對政府的不滿,認為卡波雷根本無能對抗恐怖組織,要求他下台。
 
布吉納法索政府23日晚間便突然宣布從8點至隔天早上5點30分之間實施宵禁,並以「安全因素」為由,命令學校於24、25日停課2天。除此之外,負責監測網絡安全和網際網路監管的監督組織「Netblocks」稱,當地的無線網路服務已被切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布吉納法索#西非#政變#總統#ISIS#蓋達#外交#政府#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945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