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疫情見曙光? 世衛:Omicron恐終結大流行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4:17

在Omicron肆虐下,疫情難道出現曙光了嗎?世衛表示,以歐洲來看,Omicron的出現將讓歐洲疫情進入另一個階段,人們因為疫苗或染疫而得到抗體,歐洲疫情可能就此終結,像愛爾蘭已經提前一步全面廢除防疫規定,而西班牙、葡萄牙也打算放寬,甚至研議不把新冠病毒當作全球大流行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還記得去年底歐洲淪為疫情震央,世界衛生組織更在1月時,這麼警告。

世衛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魯格(1.11):「該地區超過50%的人口,將在未來6至8週內感染Omicron。」

歐洲超過一半人口,可能在2個月內都染疫,世衛歐洲區主任在最新專訪中提到,由於許多人已染疫而獲得抗體,Omicron可能將終結歐洲疫情大流行,現在阻斷傳播已經不是重點,而是設法減少醫院壓力,預期年底前疫情可能捲土重來,但不一定會再是大規模流行。

 
CNN記者:「西班牙總理跟政治領袖和一些醫療專家開會,討論需不需要新計畫,那就是要不要把新冠肺炎當作全球大流行。」

像愛爾蘭就早一步,從上周六起幾乎取消所有防疫限制,只保留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及在商店內,必需戴口罩,至於西班牙、葡萄牙也都打算放寬防疫限制,甚至轉換策略,把新冠病毒當作地方流行病,不然就跟比利時一樣,多達5萬人反防疫限制上街,槓上警方。

示威者:「自由自由。」

高呼自由,手舉布條,把現在比作1930年代的納粹德國,跟警方爆發衝突。

警方動用水砲、催淚彈驅離,現場煙霧瀰漫,同樣反疫苗示威也在美國出現。

反疫苗人士小羅伯特甘迺迪:「有一天,美國將被法西斯主義所取代。」

數千名美國人週日在華盛頓示威遊行,包括兒童在內,在場示威者大部份都沒戴口罩,恐怕也讓病毒繼續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歐洲#世衛#流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19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