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球星也沒特例! 史塔克頓拒戴口罩遭母校拒於門外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3:37
美國職籃NBA傳奇球星史塔克頓(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職籃NBA傳奇球星史塔克頓(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職籃NBA傳奇球星史塔克頓因為拒絕戴口罩,違反COVID-19防疫規範,被禁止進場觀看母校岡薩加大學的籃球比賽。

綜合法新社和美聯社報導,10度入選明星賽的史塔克頓(John Stockton),在遭母校、華盛頓州斯波坎(Spokane)岡薩加大學(Gonzaga University)警告違反校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規範之後,季票接著也被取消。

 

校方發言人說:「岡薩加大學持續努力落實華州和校方下達的健康安全守則,包括執行室內口罩令。出席籃球比賽的人員都必須全程佩戴口罩。」

59歲的史塔克頓在去年夏天的影片中,公開表達他對COVID-19疫苗的看法。史塔克頓告訴地方媒體「發言人評論報」(The Spokesman-Review)說:「基本上,講到底他們就是要我去看球時把口罩戴上,因為身為公眾人物、比較顯眼,也容易引人注目。」

「他們因此收到投訴,感受到高層的關切,但究竟是什麼樣的高層,他們並未提到,但不論如何,他們要求我,要嘛就是戴上口罩,否則他們就要取消我的季票。」
 

他在沒有提出證據情況下向這個地方媒體宣稱,超過百名職業運動員在注射COVID-19疫苗後死亡。

然而,專家團告訴美聯社,「沒有科學證據」顯示COVID-19或mRNA疫苗增加心臟性猝死案例。COVID-19疫苗導致大量運動員虛脫或死亡的不實指控,已在社群媒體流傳多月,尤其是在反疫苗圈內,但已遭醫學專家駁斥。

史塔克頓是土生土長的斯波坎人,1980到1984年在岡薩加大學男籃擔任先發球員,期間累積獲得262次抄截,目前仍在校史排名第1。

他1984年NBA選秀於第1輪被猶他爵士選中,NBA生涯19個球季都獻給爵士,期間寫下1萬5806次助攻的NBA紀錄,2003年退休,2009年被選入名人堂。史塔克頓也曾幫助美國男籃國家隊拿下兩面奧運金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美國#NBA#史塔克頓#口罩#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33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