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務院命駐烏克蘭外交官家屬離開!傳拜登擬派兵入東歐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08:59
美國總統拜登疑似正在考慮將派兵進駐東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疑似正在考慮將派兵進駐東歐。(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邊境緊張局勢未解,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週日(23)下令,要求美國駐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的大使館人員家屬離開該國。同時,使館的非必要人員亦可以透過政府費用離境。美媒報導稱,總統拜登(Joe Biden)也正在考慮將部署千人部隊至東歐和波羅的海邊境。
 
根據美國國務院公告顯示,由於俄羅斯軍事行動的持續威脅,美國國務院授權美國直接雇傭雇員(USDH)自願離開,並下令符合條件的人員家屬離開。除此之外,公告中也呼籲仍在烏克蘭的美國公民應考慮「現在」離開。

 
 
俄羅斯逾10萬大軍在烏克蘭邊境動作頻頻。(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聯社》報導指出,由於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進行軍事集結的緊張局勢不斷升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上週五(25)前往日內瓦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進行會談,但情況至今仍沒有出現緩解。
 
美國國務院官員強調,基輔大使館將繼續開放,且該公告並非等同「撤離」。相關人員透露,此舉已經考慮了一段時間,但並不代表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有所減少。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右)上週的會談無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時報》、《福斯新聞》等媒體引述政府官員稱,美國總統拜登正在考慮派遣包含軍艦、軍機的千人部隊前往東歐及波羅的海的北歐盟軍地區,擴大美方的軍事介入。
 
報導指出,一直以來,拜登政府因擔心激怒俄羅斯,因此在烏克蘭議題上的干涉都顯得相當克制。但是隨著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威脅行動加劇,雙邊會談無明顯降溫,美方現在正在評估將放棄原本的「不挑釁策略」,此舉也象徵著拜登政府的一個重大轉變。據悉,拜登預計最快將在本週做出決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美國#俄羅斯#拜登#烏克蘭#基輔#外交#外交部#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940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