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一周百萬兒童確診! 疫苗施打將開放五歲以下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22:48

Omicron變種病毒,讓很多美國兒童染疫,過去一周,就有將近一百萬名兒童確診。主要原因是,這個族群不是還不能打疫苗,就是家長不敢讓小孩打,導致接種率低,成為這波疫情的高風險族群。在麻州有少女確診後,神經受損,留下長期後遺症。美國FDA最快下個月,會批准讓5歲以下兒童施打輝瑞疫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治亞州年僅三個月大的寶寶,感染新冠肺炎後,不斷咳嗽。

喬治亞州染疫寶寶母親:「當我懷他的時候最大恐懼就是,得知新冠有多糟,或是如果他染病,因為有太多未知。」

幸好這名寶寶情況不算嚴重,受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影響,美國許多兒科開始感受壓力。

 
喬治亞兒童醫院醫生艾森柏格:「住院率已經跟Delta引起的一樣多,甚至還更多,雖然很多都被視為輕症,但是卻讓診間和緊急部門都無法負荷。」

因為目前5歲以下兒童都還不能接種疫苗,成為高風險群,而再年長一點的未成年族群,接種率也不夠高。

ABCNews記者:「(美國)還有2900萬符合資格的兒童,尚未接種疫苗。」

兒童接種率偏低,導致全美過去一個禮拜,有將近1百萬名孩童確診,比去年冬季整整高出四倍,美國醫生證實相比原始新冠毒株,Omicron變種病毒確實比較容易讓小孩染疫。

奧克拉荷馬市兒童醫院醫生廷古:「對於2020年原始毒株,我們的兒科病例其實很少,當時認為小孩沒有新冠受體,鼻腔組織中沒有所謂的Ace2受體,但是病毒已大幅變異可以征服受體。」

醫生表示近期染疫兒童,主要出現喉嚨痛、流鼻水、鼻塞、疲倦,咳嗽、頭痛等症狀,但有些也出現急性咽喉氣管炎,不過比較沒有嗅、味覺消失的情況,但麻州一名染疫的12歲少女,出院後還得使用助行器,疑似有神經受損後遺症。

麻州12歲新冠病癒少女:「我所有的神經就像沒有真的運作,還有我的肌肉,因為我臥床好一陣子。」

 
在加州目前仰賴擴大篩檢,維持學校正常運做,一間專門做PCR檢測的實驗室,更已經全面自動化。

ABCNews記者:「Summer Bio該州最大的檢測站,已全自動化,全天運作處理每天高達,12萬個PCR檢測。」

但校園的挑戰不只如此,像新墨西哥州因為有太多教職員確診,沒人可以教課,州長突發奇想,找來國民兵充當代課老師。

新墨西哥州州長葛里向:「這些人(國民兵)很快就能適應,因為他們的特殊訓練,可以滿足任何社區問題,不論它是什麼需求。」

現在美國考慮讓5歲以下孩童也接種疫苗,FDA透露最快下個月就會批准,美國防疫大將佛奇則說,不排除兒童未來也要打三劑疫苗。

 
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很有可能會需要三劑疫苗,這樣的話就會需要花一點時間,獲取資料並讓FDA進行審核。」

只是對兒童或青少年施打第三劑的措施,世衛組織認為還不需要。

世衛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1.18):「現在還沒有證據顯示,健康的孩子或健康的青少年需要增強劑,完全沒有證據。」

表示還沒有證據顯示,小孩需要打增強劑,目前除了歐美,東南亞國家菲律賓,也開始幫12歲以上青少年施打疫苗,甚至在馬尼拉動物園,開設專屬接種站放鬆心情。

菲律賓家長:「除了保持安全還有接種疫苗,小孩子也能享受戶外活動。」

巴西則開放5歲以小孩上都施打疫苗,不過總統波索納洛卻公開表示,不會讓自己的小孩接種。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1.6):「我會告訴你我的意見,我11歲的女兒將不會接種疫苗。」

日本厚生勞動省也剛剛批准,為5到11歲兒童接種輝瑞疫苗,計畫3月份就會開打,只是小孩陸續開打疫苗的同時,最重要還是家長也要兼顧防疫,才能確保兒童免受病毒威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兒童#染疫#接種率#FDA#輝瑞#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55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