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議員爆料要首相下台反遭政府恐嚇 強生:沒聽說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5:57
英國首相強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強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一名要求首相強生辭職的保守黨國會議員今天聲稱,多名要求強生下台的同僚近日遭首相幕僚恐嚇與「勒索」。身陷「派對門」風波的強生不承認有此事。

法新社報導,英國政府力挺強生(Boris Johnson)對抗自家保守黨內部要求他下台的呼聲之際,保守黨資深議員瓦拉格(William Wragg)揭露黨內同志宣稱遭遇恐嚇行動。

 

瓦拉格說:「恐嚇國會議員是一件嚴重的事情。我得到的消息顯示,這些事件似乎構成勒索。」英國有7名保守黨議員公開要求對強生進行不信任投票,瓦拉格是其中之一。

議員指控受到的恐嚇行動,包括威脅撤銷選區經費,以及揚言向媒體爆料具破壞性的事蹟。

瓦拉格向國會議員演說時表示,受影響的同僚應該聯繫警方或下議院議長。
 

議長霍伊爾(Lindsay Hoyle)以沉重語氣向在場議員表示,任何這類行為都將構成「藐視」國會,這是刑事犯罪。

對此,強生告訴記者:「我目前沒有看到或聽說任何支持相關指控的證據。」

他在訪問英格蘭西南部一家醫療院所時說:「經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我現在重點放在我們因應英國人民首要需求所做的一切。」

根據10日晚間曝光的一封電子郵件,強生一名高級幕僚在2020年5月20日舉辦一場派對,邀請100多名同事出席,並鼓勵來賓「帶上自己的酒」。根據英國媒體引述匿名目擊者報導,強生和妻子凱莉(Carrie)雙雙出席這場聚會。

時值封城期間,首相帶頭違反防疫規定,引發朝野砲聲隆隆。一旦保守黨360名議員中有54人致函1922委員會主席,將啟動不信任投票,強生的領導地位面臨挑戰。(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英國#強生#下台#恐嚇#派對門#不信任投票#封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33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