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變種病毒不斷出現 專家:群體免疫希望恐成空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6:51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已經長達兩年,現在有最新紀錄片,追蹤疫情初期,美國紐約一家醫院治療新冠患者的狀況。儘管醫護人員身心俱疲,還是得走上前線對抗未知疾病。然而新的變種病毒不斷出現,有專家表示,人類想靠群體免疫終結疫情的希望,只怕越來越渺茫。

圖/翻攝自twitter @laughing_place

 
紀錄片:「we need some help here now,我們現在這裡需要幫忙。」

新冠病毒蔓延全球,更在2020年3月襲擊美國,攝影鏡頭進入紐約長島的猶太醫療中心,記錄醫護人員怎麼對抗未知的新病毒。

紀錄片:「Alrighty, I'm back.好了, 我回來了。I'm going to be in charge.當你在這裡時,我將負責照顧你,while you're here.」

 
她是治療確診患者的醫師,當時怎麼都想不到,明明患者早上還好端端的,晚上卻回天乏術。

長島猶太醫療中心醫師 NATHALIE DOUGE:「I felt like I was drowning.我感覺自己快淹死了,我覺得身上有股重量,我不斷往上游,一股重量將我推倒,A weight was pushing me right back down.」

醫院根本不堪負荷,醫護人員更是身心俱疲!現在兩年過去了,全球依舊走不出疫情陰影,但這名醫師還是懷抱希望,只是對於確診者來說,新冠病毒的影響恐怕是一輩子。

奧地利染疫女童 :「剛開始的時候,我從三月起到六月都不能正常走路,因為我太暈了,頭暈 、頭痛、狀況不好,在九月份肌肉抽搐。」

奧地利這名8歲女童,去年2月染疫後,短短幾週就出現長期後遺症,需要復健。因為當時,這個年齡層的孩子還無法打疫苗,全球恐怕有不少確診過的小朋友,受後遺症所苦。而且現在有專家說,人類想靠群體免疫恢復日常生活,可能性不高。

史丹福大學生物學家 Erin Mordecai:「it's really hard to establish.現在真的很難確定我們離群體免疫有多近,因為我們不知道人們有多容易受影響,how susceptible people are.」

當打過三劑疫苗的人,都可能被變種病毒突破感染,群體免疫恐怕將變成奢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變種#病毒#群體免疫#落空#專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57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