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新冠改當「地方流行病」 英國豪賭宣布免戴口罩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22:47

正當台灣疫情緊張之際,歐美幾個國家已經看到樂觀跡象。英國研判,Omicron的高峰已過,因此決定,下周四起將鬆綁防疫,不再強制民眾戴口罩。英國打算新冠肺炎,當成「地方流行病」來處理。美國數據也顯示,單日平均確診,每周下降2%,似乎也出現緩和。不過有專家警告,這可能是虛假安全感,距離新冠變成地方流行病,還有一段距離。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講起反疫苗,墨西哥主持人當場暴氣。

墨西哥電視台主持施韋貝爾:「你們這些該死的反疫苗者,一群蠢蛋不要再胡鬧了,至少把該死的口罩戴上,不要妨礙全世界防疫了,對你反疫苗者,你這個蠢蛋戴上口罩。」

這名主持人之後受訪,還痛罵拒打疫苗的喬科維奇。

 
墨西哥電視台主持施韋貝爾:「我們有喬科維奇的案例,很多人認為他是英雄,不,喬科維奇是隱形凶手。」

畢竟墨西哥單日有10萬例的確診,不過鄰近的美國,看似已經達到疫情高峰。

CNN記者:「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美國)平均單日確診,每周都下降約2%。」

但是肯塔基州情況還很嚴重,有醫護受訪講到眼眶泛紅。

肯塔基州醫護班克斯:「我有和我年紀相仿的好友失去性命,我也有,也有像我第二個母親的人在戰役落敗。」

肯塔基州現在的陽性率飆破30%,一個禮拜就有7萬多人確診,其中新增確診中,有將近80%是沒打疫苗或只打一劑的人,這類族群在住院和死亡中也超過8成。

CNN記者:「免費的N95口罩將送達,鄰近你住處的藥局或健康中心。」

 
拜登為了擴大防疫將發送4億個免費N95口罩,只是這個決策恐怕苦了郵政單位,相反的英國民眾,很快就不用強制戴口罩。

英國首相強生(1.19):「政府也不會再強制,在任何地方戴口罩。」

這是因為英國認為疫情高峰已過,下禮拜四起B計畫將改為A計畫,新規範下除了不用戴口罩,也不用再出示通行證,並且停止遠端辦公,至於違反隔離規定的罰則雖然還會實施,但未來不排除取消,但這麼快鬆綁真的好嗎?

英國華威大學病毒學家楊恩(1.19):「昨天通報9萬4千例,我還沒看今天的數據,但這是非常高的感染水平,幾個月前我們很擔心,當時一天只有2萬5到3萬例,為何現在有3倍感染水平我們卻自滿,我認為我們都在這件事陷入虛假安全感。」

倫敦市民也說,還不敢完全脫下口罩。

 
英國健身教練沃伊爾:「舉例來說在地鐵,我絕對認為我們還是需要戴口罩,但我確實覺得我們必須恢復一些正常,例如人們確實需要回到辦公室上班。」

英國似乎想把新冠病毒,當成類似流感的「地方流行病」來處理也就是英文的endemic,按照定義「地方流行病」,指的是在部分地區小規模爆發的疾病,相對於Pandemic「大流行病」這個詞涉及全球多個大陸大量人口患病,等級其實差很多,但現在真的已經變「地方流行病」了嗎?

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這只會發生在,不會再有其他變種。」

美國疫苗科學家也認為以美國當前狀況,想轉為「地方流行病」,還有一段距離,因為美國5歲以上完成接種的人,只有67%打一劑的人也不到8成。

費城兒童醫院疫苗科學家歐菲特:「直到我們讓(美國)剩下8千萬人接種,如果他們還是不接種,我們就有麻煩了。」

最怕的就是如果又有變種形成,重複的封城缺工又會無限輪迴,像印度邦加羅爾的商店酒吧,周末又不能營業,平日也只能開到10點。

印度邦加羅爾酒吧業者:「我們的生意只有3小時,(晚上)8點後才開始做生意,現在因為有封鎖時間儘管能開到10點,我不認為人們會在10點前過來喝一杯,那就不是酒吧了。」

希臘則有母親擅自主張不讓小孩上學,剝奪整整一年的受教權。

希臘遭起訴媽媽vs.記者:「(你的孩子從什麼時候開始沒上學),我去年都沒讓孩子上學,我有帶去幾天,但我聽聞確診上升後我就停止了。」

結果這名媽媽遭到當局起訴,各種疫情亂象持續在全球上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方流行病#Omicron#新冠肺炎#希臘#英國#墨西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05

0.1567

0.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