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利亞臨40年來最冷暴雪!難民帳篷被雪壓垮 3童死亡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4:28
敘利亞吹起暴風雪,讓難民生活雪上加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吹起暴風雪,讓難民生活雪上加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東地區正遭遇暴風雪猛烈襲擊,包括長年內戰的敘利亞和周邊國家,當暴風雪過境時,大雪壓垮敘利亞難民營的帳篷,甚至引發帳篷火災,有3名孩童因此不幸死亡,人道主義組織CARE稱數十萬人正處在極大危險之中。
 
CNN報導,CARE在18日報告,強烈冬季風暴正讓國內流離失所的敘利亞人,及居住在黎巴嫩和約旦的敘利亞人生活每況愈下,當地正面臨40年來最嚴酷的寒冷氣候,預計氣溫將來到攝氏零下14度,甚至更低。

 

 
大雪壓垮帳篷,有一名孩童不幸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駐土耳其的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稱,冬季暴風雪已經損壞了敘利亞362個帳篷,並影響到居住在難民營中的2124名難民。
 
1名住在營地中的兒童因此喪生,當時他所待的營帳因屋頂積雪而被壓垮,他的母親也受傷而被送至加護病房;17日上午一名3歲和5歲的兒童也在難民營地中喪生,當時他們的營帳因取暖器起火而燃燒,雙雙不幸斃命,母親也因嚴重燒傷被送往醫院救治。
 
 
而由於嚴寒天氣所致,還有2名兒童體溫嚴重失溫被送往醫院,據CARE敘利亞國家主任維爾德維克(Jolien Veldwijk)表示,「這對那些已經無法忍受生活的人又是一次打擊。人們躺在薄薄的床墊上,能看見自己呼出的冷冽氣息;孩子穿著人字拖和破爛的襯衫四處走動,一家人都可能被凍死」。
 
暴風雪讓當地意外頻傳,預計氣溫還會再更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的高級專員指稱,超過 670 萬人在敘利亞境內流離失所;另有 680 萬人在約旦、黎巴嫩和土耳其等鄰國成為難民。他們在未完工的殘破建築、棚屋或非正式居住地和帳篷中落腳,這些地方缺乏足夠保護,他們只能暴露於嚴寒中,許多兒童和老人在零下溫度中掙扎求生。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中東#敘利亞#難民#帳篷#暴風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962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