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特斯拉車主用自動輔助駕駛撞死人 成全美首遭重罪起訴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2:05
一名特斯拉駕駛因使用輔助駕駛期間不慎撞死人,遭檢方指控刑事重罪。(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特斯拉駕駛因使用輔助駕駛期間不慎撞死人,遭檢方指控刑事重罪。(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一名27歲的特斯拉(Tesla)車主因行車期間發生車禍,造成2人喪命,日前遭檢察官提出2項駕車非預謀致人死亡指控。根據專家說法,此案有可能是全美第一起因為使用已通過批准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而致人死亡被駕駛控重罪(Felony)的案例。
 

當時該名駕駛開的是特斯拉的Model S。(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衛報》報導,加州這名特斯拉車主雷德(Kevin George Aziz Riad)在2019年12月29日,駕駛特斯拉Model S並使用輔助自動駕駛系統(Autopilot),駛離高速路時,車子竟以高速闖過紅燈,不慎撞死另一輛汽車,造成車內2人當場身亡。
 
 
加州檢方經調查後,於去年10月以重罪起訴駕駛雷德,不過這項消息直到上週才曝光。據悉,檢方的起訴文件中並未提及自動輔助駕駛系統,不過曾派出人員調查這起事故的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證實,事故發生時,輔助駕駛系統是啟用狀態。這是美國首起涉及此類自動輔助駕駛系統事故,而被控以過失殺人罪重罪的案件。
 
受害者家屬也同步向特斯拉公司提起告訴。(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法學教授史密斯(Bryant Walker Smith)表示,據他所知,這是美國第一起與自動輔助駕駛系統有關的致命車禍中的駕駛被提出嚴重刑事指控。他指出,如果特斯拉被認定將危險技術應用於美國道路上,那麼該公司可能會面臨「刑事、民事或道德上的責任」。
 
對此,NHTSA發出聲明稱,當前正在販售的汽車中,沒有任何一輛可以「自動駕駛」。該機構強調,無論汽車是否使用部分自動化系統,在行駛中「都需要人類駕駛者掌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特斯拉#Tesla#車禍#重罪#自動駕駛#輔助駕駛#Autopilo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05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