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娛樂圈拉攏Z世代 推全虛擬偶像女團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4:00

南韓娛樂文化界吹起虛擬風潮,呼應Z世代喜好,不僅有公司推出全虛擬的新偶像女團,三大娛樂經紀公司之一的SM娛樂,也推出真人對應虛擬角色的團體,就連周邊商品也虛擬化,電影界和音樂界紛紛推出NFT非同質化代幣,不過預計今年上半年發行NFT的防彈少年團,卻遭到粉絲抵制,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南韓虛擬偶像 「異世界女團」:「我正在超越時空向你奔跑,我的心跳太快好像要爆炸,請你聽一聽,請記住我。」

 
 
這是2021年12月出道的南韓全新偶像團體「異世界女團」,出道不到一個月,MV點閱率就突破240萬次,特別的是這個女團是南韓第一個,以全虛擬形式製作出道的團體,六名成員在虛擬選秀節目中過關斬將,成團前就已經獲得超高關注。
 
YonhapnewsTV報導:「將真人聲音和動作,透過VR技術套用在各個角色,消費者欣賞偶像團體的歌曲和文化,不在乎實際人物是誰。」
 
Metaverse元宇宙開啟了南韓偶像文化的新篇章,之前主要運用在虛擬簽名會或演唱會,在疫情期間實體活動受限下,加強與粉絲互動,南韓三大經紀公司之一的SM娛樂,也加入戰局,推出有虛擬角色對應的新女團。
 
 
南韓偶像女團 「aespa」:「是你守護陷入危機的我,我的引路人,我們愛你。」
 
YonhapnewsTV報導:「和虛擬分身一起活動的組合『aespa』登場,受到了大家的喜愛,乾脆把虛擬空間當作主要舞台,即使沒有實體,或即使有也不知道是誰的組合正在增加。」
 
大眾文化評論家 金憲植:「千禧世代是只偏好與現實有連結的,Z世代享受虛擬環境的傾向非常強烈,是真的還是假的他們一點也不在乎。」
 
出生在網路時代的Z世代,追星喜好大不同,南韓娛樂產業跟上趨勢,過往需要排隊購買的周邊商品,也跟著虛擬化。
 
YonhapnewsTV報導:「這是電影「極速快遞」上映前,發行公司推出的NFT,在海報中得到靈感,製作出的3千個不同圖像,每個售價5到8萬韓元,全部銷售一空,反應熱烈。」
 
行銷專家 任成祿:「(NFT)作為MZ世代們想要擁有的限量版,很有吸引力,作為可期待未來價值上升的數位資產,它的價值也受到關注。」
 
南韓電影界吹起NFT非同質化代幣熱潮,韓片「漫長的一天」,將未公開影片製作成NFT上網販售,K-POP界也跟上趨勢,女團Brave Girls將400個影像製作成NFT,1分鐘內銷售一空,防彈少年團的經紀公司,繼網路漫畫和小說之後,也進軍NFT。
 
 
HYBE理事長 房時赫(2021.11):「讓粉絲們搶先體驗音樂產業和新科技相得益彰帶來的未來,我們計劃將這個事業具體化成為現實。」
 
然而防彈少年團預計今年上半年發行的NFT,遭到粉絲在社群媒體上抵制,因為NFT依賴區塊鏈技術,必須使用加密貨幣購買,消耗大量能源,和防彈少年團提倡的環保理念不符。
 
YonhapnewsTV報導:「不管是照片還是影片等內容,只要貼上NFT的標籤,價值就有可能無限擴張,因此另一方面,也有人對過分營利化提出警告。」
 
南韓娛樂文化界紛紛投入發展NFT,分析家認為,新冠疫情時期充滿不確定性,不鼓勵貿然投入虛擬市場,NFT產品有其特殊性才有價值,否則在退燒後,很可能只落得一場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元宇宙#NFT#南韓#演唱會#娛樂#加密貨幣#BT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71

0.1224

0.3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