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單日破4萬例創新高 美國每5人有一人確診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22:44

法國衛生部長曾對外表示,這波Omicron疫情,可能是全球最後一波。不過對於這個說法,許多專家持保留態度,因為以目前的數據來看,法國和義大利的確診數,依然居高不下,單日新增再創新高。美國累積染疫,更衝破6600萬例,相當於每5個人,就有1人染疫。日本的疫情也直線攀升,今天一口氣增加四萬多例,13個都縣再進入「準緊急狀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1.18):「上個禮拜全球新增確診,總共有超過1800萬例。」

全球新冠疫情狂飆,日本的確診數也創新高。

CNN記者:「昨天通報超過3萬例,這是這裡(日本)疫情來新高。」

 
繼前一天單日新增3萬多例確診,日本周三又通報單日破4萬例大關,而統計中也發現近期確診者中,以灰色部分的年輕人占大宗,其中東京都未滿10歲的確診者,1月1日只有6人,現在卻飆到406人,整整多出68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18):「希望從1月21日起2月13日,實施準緊急狀態。」

日本政府也緊急拍板,包含東京在內的13個都縣,馬上進入「準緊急狀態」,由於突破性感染越來越多,類似通行證的「疫苗檢測均可制」,原則上也要暫停。

CNN主播:「義大利通報單日確診,創下疫情以來新高,類似情況還有法國,通報創紀錄的,單日46萬4千多例確診。」

歐洲部分,法國、義大利還有英國等,確診數也還是很高,美國累計確診更飆破6千6百萬例,相當每5個美國人就有1人染疫。

美國貝勒醫學院病毒專家霍泰茲:「我們必須停止樂觀談論Omicron,這仍然是非常嚴重的病原體,特別考量到有非常多我們的醫護員,因為新冠得居家檢疫。」

對於法國衛生部長先前曾說,這可能是全球最後一波疫情,輝瑞執行長不敢把話說死,認為要擺脫疫情還要一段時間。

 
輝瑞執行長博爾拉:「我不知道,我希望是(最後一波),但我不知道,最可能的情況是當然還無法證實,就是病毒還會持續存在,好多好多年。」

但回到最早爆發的Omicron變種的南非,當地人生活大致正常,小朋友也能去上課,醫院的情況也大致回復正常。

SkyNews記者:「我們疫情以來監測同一個新冠病房,在這波Omicron疫情,看起來卻像是不同的醫院,一半是空的很少病患需要供氧,連員工都感覺壓力比較小。」

英國天空新聞記者還訪問到,南非醫院的護士,對比他先前在Delta肆虐時一臉茫然,他現在說狀況好很多。

南非護士:「我是稍微比較放心,現在我們也有第二道防線,就是我們的疫苗。」

 
南非的疫苗專家,也樂觀看待,甚至認為轉折點已到。

南非疫苗專家沙比赫馬蒂:「這波Omicron疫情,只占(南非)疫情以來,所有新冠死亡中不到5%。」

但對歐美多國而言目前最大難題,似乎是因為疫情引發的缺工潮,英國因此宣布縮短隔離期,澳洲則開始吸引留學生回流。

澳洲總理莫里森:「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我們將退還簽證申請費。」

澳洲總理表示要取消打工背包客,和國際留學生的簽證申請費,鼓勵大家到澳洲找工作,只是誰也不敢保證,真的不會有下一波疫情。

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這是開放性的問題,是否Omicron會成為,每個人希望的活病毒疫苗,因為還是會有新變種出現變數仍然很大。」

美國貝勒醫學院病毒專家霍泰茲:「還是很有可能看到,另一波待定新變種釀成的嚴重疫情,有可能發生在夏天。」

最怕就是全球大量確診下,隨時又有新變種出現,屆時疫情的挑戰恐怕沒完沒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確診#美國#創新高#Omicron#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7

0.1368

0.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