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山噴發毀海底電纜!東加全島斷訊 修復至少需1個月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7:24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遭火山和海嘯侵襲,紐西蘭外交部今天表示,連結東加與全球其餘地區的海底電纜至少需要1個月時間才能修復。

東加15日遭遇海底火山大規模噴發,隨之而來的海嘯摧毀島上幾乎所有民宅,並造成至少3人死亡。法新社報導,兩處電纜遭激烈的火山噴發切斷,也讓東加對外通訊幾乎全面中斷。

 

紐西蘭外交部表示:「美國電纜公司SubCom建議至少需要4週時間才能修復東加的電纜連結。」

災難發生後,少量通訊主要是透過首都努瓜婁發(Nuku alofa)的外國大使館利用一些衛星電話發送。

據路透社報導,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旗下哥達德太空飛行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首席科學家賈文(James Garvin)表示,火山噴發的威力相當於500萬到1000萬噸的三硝基甲苯(TNT)炸藥,爆發威力更是二次世界大戰尾聲美國在日本廣島投下核子彈的500多倍。
 

聯合國共同協調員韋智(Jonathan Veitch)表示,包括聯合國在內的援助機構正在準備隔空向東加遞送救援物資,以避免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進入東加。

韋智說,東加是世上少數未受COVID-19疫情侵害的國家,當地一旦爆發疫情,將會是災難性的。

韋智在簡報會上表示:「我們認為我們能派遣載有補給品的飛機。我們不確定是否能派遣載送人員的飛機,這是因為東加有著非常嚴格的零COVID-19政策。」

「他們跟許多太平洋島國一樣,對於開放國境一事相當謹慎,這是因為過去在太平洋爆發的疫情曾經摧毀當地社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加#海底火山#火山噴發#海嘯#海底電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089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