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家:Omicron在巴西未達高峰 未來幾週處境維艱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0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08:29
巴西將面對新一波疫情高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巴西將面對新一波疫情高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巴西開始接種COVID-19疫苗一年後,專家警告,未來幾週巴西將面對由變異株Omicron引起的新一波疫情的高峰期,確實預防接種,以避免醫療體系再次崩潰。

根據全國衛生廳長委員會(Conass)17日晚間發布的數據,巴西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單日新增病例創下去年6月以來新高,24小時內超過7萬4000例,121人死亡。

 

聖埃斯皮里圖聯邦大學傳染病專家馬西爾(Ethel Maciel)今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巴西頻道(CNN Brasil)說明,目前看到的大流行惡化是去年底慶祝活動人群聚集的結果。

馬西爾指出,耶誕節、新年和年底派對一般要兩週後才能夠達到感染高峰,而且很多人還在度假中,容易發生群聚。

馬西爾強調,巴西很可能尚未達到Omicron的高峰,由於衛生部在去年12月的網路攻擊事件後出現數據中斷,且缺乏對COVID-19診斷的測試,因此難以獲得概述巴西大流行的具體訊息,病例低報的可能性很大。
 

馬西爾指出,英國的Omicron效應數據顯示,它的傳染性大約是變異株Delta的2倍。馬西爾和其他巴西專家正在跟進其他進行大量測試的國家的數據,他們相信巴西還沒有達到顛峰。

馬托格羅索聯邦大學(UFMS)傳染病學教授克羅達(Júlio Croda)預測,Omicron引起的新一波疫情在1月底至2月初之間可能惡化,重申所有年齡層接種COVID-19疫苗的重要性,且接種加強劑應該是巴西的第一要務。

克羅達指出,Omicron因為更具傳染性,可能會帶來更多未接種疫苗的人住院和死亡風險。

根據聖保羅大學(USP)和聖保羅州立大學(Unesp)資訊平台Info Tracker的數據分析指出,目前巴西的COVID-19基本傳染數R0值為1.6,創近1年來新高,意指每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人平均傳染給1.6個人。

平台的數據顯示,巴西南部的基本傳染數R0值最高,達1.76,其次是首都巴西利亞所在的中西部1.68;包括聖保羅和里約的東南部1.64;亞馬遜所在的北部1.54;東北部1.37。

例如最近幾週,聖保羅州的COVID-19和流感病例有所增加,截至1月17日,聖保羅州COVID-19患者的加護病房病床占用率為54.73%。

巴西感染管制專家芮契曼(Rosana Richtmann)表示,Omicron的傳染性就像火藥的導火線。她說:「在大流行的這兩年中,我從未見過每天有如此大量的新病例,席捲一整個家庭,從兒子開始,明天是母親、父親、兄弟,傳播速度非常快。」
 

芮契曼說明,儘管Omicron似乎只會誘發較輕的COVID-19病例,但大量感染使人們,特別是兒童、患有合併症和未接種疫苗的人,更容易發展成嚴重病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巴西#疫苗#Omicron#疫情#高峰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43

0.1176

0.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