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發動恐攻濫殺77人!挪威殺人魔假釋聽證會前行納粹禮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8:45
布雷維克在聽證會上行納粹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雷維克在聽證會上行納粹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犯下駭人恐攻案濫殺77人的挪威極右派殺人犯布雷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在當地時間週二(18)進入法庭參加假釋聽證會時,竟公開行納粹禮。據悉,這場聽證會將決定布雷維克在服刑10年後,是否能獲得出獄機會。

布雷維克過去出庭時也曾被拍下行納粹禮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布雷維克為極右派的激進份子,曾在2011年7月於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發動恐怖攻擊,利用炸彈炸死8人,並在中間偏左派的工黨(Labour Party)青年營中開槍射殺多達69人,其中大多數的受害者都是青少年。該起是件被視為該國自二戰時被德國入侵以來,最嚴重的大規模攻擊事件。

報導指出,布雷維克進入法庭時剃了光頭,身穿深色西裝,並用手指做了一個白人至上主義的手勢,然後舉起右臂向納粹致敬,以表明他的極右派意識形態。除此之外,他還帶著印有「停止對我們的白人國家進行種族滅絕」、「納粹內戰」英文的標語。


布雷維克2011年發動恐攻,炸死8人,槍殺近70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現年42歲的布雷維克犯案後被判處挪威最高21年的刑期,刑期服滿後,若他被認定仍對社會構成威脅,則該刑期可無限期延長。布雷維克曾在去年向奧斯陸檢察官辦公室申請提前釋放遭拒絕,負責檢察官卡爾斯多蒂爾(Hulda Karlsdottir)表示,「我們的立場是,有必要(繼續)監禁以保護社會」。這場聽證會最多將為期4天,預計將於一週後作出決定。若法院駁回假釋申請,那布雷維克可以在一年後再次申請聽證會。

事實上,布雷維克曾於2016年控告挪威政府違反歐洲人權公約,聲稱他在過去5年來每天獨囚22小時,嚴重影響其生心理健康,法院也判決他勝訴,但挪威政府不服提起上訴,最終上訴法院推翻先前判決,認定布雷維克在獄中並未受到不人道的對待,歐洲人權法院也駁回布雷維克的上訴。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挪威#人權#恐攻#攻擊#歐洲#國家#政府#時間#納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91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