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美估「疫情高峰已過」 美疫情或已出現「拐點」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9:06

Omicron變種病毒雖然讓各國疫情大爆發,不過一個好跡象是,歐美各國專家研判,疫情可能已經達到高峰,或者已經過去。美國各項指標顯示,疫情開始出現趨緩,比利時專家認為,最壞時間已經過去。輝瑞執行長也樂觀認為,大家有希望很快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護士鬼鬼祟祟,正在幫人打假疫苗。

CNN主播:「這名58歲女子,將疫苗打進紗布,再拿給病患看,之後才以空針為病患注射。」

但現場民眾都知道疫苗是打假的,因為他們全是反疫苗人士,為了取得健康通行證才與護士串通,對比歐洲國家嚴格實施通行證,巴西這個地方彷彿忘了疫情。

 
雖然里約熱內盧市長先前宣布,取消狂歡節遊行,但這間森巴舞學校為表演的彩排不受影響,只是現場不少人沒戴口罩,恐怕成為防疫漏洞。

至於曾經單日破百萬例的美國,疫情稍稍趨緩,紐約單日平均確診下降40%,波士頓廢水病毒量也有降低。

FDA顧問歐菲特:「(去年)2月中左右,還是能看到疫情大幅降溫,不論是住院數或死亡數,因為這是冬季病毒。」

FDA顧問認為新冠是一種冬季病毒,按照去年經驗2月後情況就會好轉,法國和英國也不約而同認為,這波疫情高峰似乎已過。

英國教育大臣查哈威:「如果你看感染率仍然很高,住院數也仍然高達到2萬人住院,但似乎正進入高原期。」

英國有信心1月底檢視防疫措施時可以再鬆綁,至於莫德納藥廠也宣布Omicron變種病毒的新疫苗,將進入臨床階段,希望三月能提供新數據,同時他們也正在研發一款三合一疫苗。

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我們試著結合流感疫苗,以及RSV(呼吸道融合病毒)疫苗,目標是提供單劑增強劑。」

 
莫德納執行長說這款三合一疫苗可望在明年秋天上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高峰#趨緩#冬季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914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