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秘魯現神秘長型頭骨! 疑戰士受傷動手術 內嵌有金屬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2:46
秘魯神秘長型頭骨裡面還有一塊金屬。(圖/翻攝自SKELETONS: Museum of Osteology)
秘魯神秘長型頭骨裡面還有一塊金屬。(圖/翻攝自SKELETONS: Museum of Osteology)

在美國骨科博物館中收藏了一顆神秘的祕魯細長頭骨,頭骨形狀呈長形,裡面還有一塊金屬,因此被稱為是最有趣的碎片,據信這顆頭骨恐怕是在2000年前一位秘魯戰士在一場戰鬥中顱骨骨折,因此才動過手術,細長頭型則是能象徵身分而拉長。
 
《每日星報》報導,這顆頭骨是由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骨骼:骨科學博物館(Museum of Osteology)所保管,這顆頭骨的秘魯人疑似在戰場上受傷歸來,因為顱骨骨折而不得不接受重大手術,而顱骨骨折是非常嚴重的損傷,可能會導致殘廢甚至死亡。

 

頭骨形狀呈長形,疑似是秘魯人在戰鬥中受傷接受手術。(圖/翻攝自SKELETONS: Museum of Osteology)
 

當時秘魯的外科醫師只能對戰士動手術,並奇蹟般地放進金屬來密封受損部位。博物館的骨骼專家指出,博物館相信這名男子在手術後存活下來,但圍繞在頭骨的許多細節和故事仍是一團謎。博物館還表示,「我們不了解這種金屬。但在傳統上,金和銀會被使用在這樣的手術中」。
 
根據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的身體人類學家維拉諾(John Verano)表示,顱骨骨折是戰鬥中常見的傷害,因為武器主要是彈石和敲擊棒,在沒有現代麻醉或無菌技術的情況下,秘魯外科醫生會拿起一個簡單的工具,在活人頭骨上削出一個洞,他們很早就知道這是一種可以挽救生命的治療方法。
 
 
至於頭骨為何是細長型,根據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的生物考古學家貝拉斯科(Matthew Velasco)的說法,這種人工拉長的頭部形狀象徵著「聲望」,他們會用布包裹嬰兒的頭部,甚至將頭綁在兩塊木頭之間,人類會故意將頭骨拉長來作為身份表徵。

骨骼:骨科學博物館(Museum of Osteology)。(圖/翻攝自SKELETONS: Museum of Osteology)
 

這顆頭骨一開始並未在博物館展出,但就在他們發布有關它存在的消息後,公眾開始對其產生興趣,這才讓博物館在2020年開放頭骨參觀。博物館指出,這是一個秘魯的細長頭骨,估計大約來自2000年前,這是該博物館中收藏過最有趣和最古老的展覽品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頭骨#長型#金屬#手術#秘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920

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