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防長證實:已提供烏克蘭反裝甲防禦武器 派人落地教學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09:03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證實,提供給烏克蘭的首批武器系統17日到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證實,提供給烏克蘭的首批武器系統17日到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邊境緊張局勢依舊,由於俄羅斯認為與北約僵局未解,因此拒絕撤離部署在烏克蘭邊境的10萬大軍,西方國家則譴責俄方是繼2014年後,有意侵略烏克蘭國土。據了解,英國於17日證實,軍方已經開始提供烏克蘭「反坦克武器」,協助該國抵抗潛在的侵略行動。
 

烏克蘭邊境遭10萬俄軍包圍,烏軍嚴陣以待。(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表示,英方已經決定向烏克蘭提供輕型反裝甲武器系統,首批已在週一(17)交付給烏克蘭,另有少量英國人員前往當地為烏克蘭軍方提供短期培訓。
 
 
不過華勒斯並未說明英國軍方提供的武器數量及類型,僅透露提供的並不是戰略武器,而是防衛型。因此對俄羅斯來說沒有威脅,射程也屬於短程。華勒斯說,「如果俄羅斯派出戰車越境入侵烏克蘭,那麼這些武器將成為烏克蘭軍方防禦機制的一部分。」
 
俄羅斯軍方日前大規模舉辦軍事演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也在推特上發文致謝,「烏克蘭非常感謝英國決定提供帶有輕型、反裝甲、防禦性武器系統的新安全包!」
 
在此之前,英國曾警告俄羅斯若對烏克蘭發動新的軍事攻擊,將面臨「嚴重後果」,同時提供資金增強烏克蘭的海軍能力。華勒斯說,他已邀請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在未來幾週內到訪倫敦,以討論這場危機,但他不曉得俄方是否會接受邀約。華勒斯坦言,雙方目前的「代溝」很大,但並非無法突破,希望能「如普欽所希望的」,透過外交方式解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外交#英國#烏克蘭#國家#攻擊#安全#入侵#北約#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852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