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加海嘯首名罹難者 英女為救愛犬遭海浪捲走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09:56
格羅佛的社群平台上可看到許多她與愛犬的合照。(圖/翻攝自Angela Glover Instagram @ifthegloverfits)
格羅佛的社群平台上可看到許多她與愛犬的合照。(圖/翻攝自Angela Glover Instagram @ifthegloverfits)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Tonga)附近海底火山日前噴發,強大威力引發海嘯侵襲東加首都。由於對外通訊幾乎中斷,災情、傷亡等資訊不得而知,不過如今傳出尋獲一名英國籍女子格羅佛(Angela Glover)的大體。據了解,格羅佛疑似是返家搶救愛犬時,不幸遭海水沖走喪命,成為這起災情中,首位已知的罹難者。
 

格羅佛生前愛狗心切,致力於拯救流浪狗。(圖/翻攝自Angela Glover Instagram @ifthegloverfits)
 
綜合外媒報導,上週六(15)日下午,東加附近的「洪加湯加-洪加哈派」(Hunga Tonga-Hunga Ha’apai)海底火山發生大噴發,引發芮氏規模7.4的地震,全境緊急發布海嘯警報。
 
 
現年50歲的格羅佛,與丈夫詹姆斯(James)定居於東加,並成立了一間動物福利協會,拯救流浪毛小孩並為他們提供庇護、康復及重新安置,詹姆斯則是在當地開了一間紋身店,培訓當地人刺青技術。當天海嘯發生後,格羅佛的家人因為聯繫不上她,因此發布失蹤啟事,可惜最後等來壞消息。
 
紐西蘭軍機拍下東加有大片土地都遭火山灰覆蓋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格羅佛的兄弟、艾萊尼(Nick Eleini)表示,格羅佛當時與丈夫趕回家,試圖營救家中的狗時,不幸遭到迎面襲來的海嘯捲走。有報導稱,格羅佛和詹姆斯,連同4、5條狗都被海浪捲走,但詹姆斯在混亂中抓住樹木倖存,等到海水退去後前往英國大使館,透過衛星電話聯繫妻子的家屬。艾萊尼才得知格羅佛失蹤。隨後,他在17日證實,詹姆斯已經尋獲格羅佛的遺體,證實她罹難的消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東加#英國#海嘯#海底火山#地震#火山#災情#毛小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46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