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攻破北京防線! 1確診尚查嘸源頭

記者 / 攝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5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6 08:34

距離北京東奧開幕剩不到20天,今天(15)卻出現一起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案例,目前還查不到感染源頭,而北京官方已經針對確診者足跡,進行大規模的管控封閉措施,也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呼籲北京民眾要多加注意。

圖/翻攝自微博中国新闻网

 
TVBS北京特派記者陳韻雯:「冬季奧運倒數兩周的時刻,卻突然出現了本土疫情,而且可說是北京清零,不到一個月就破功了,感染的還是Omicron變異毒株。」

這對北京市來說,絕對是個震撼消息,籌備好久的冬奧即將登場,卻被Omicron變種病毒攻破防線。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1月13日出現咽部不適,1月14日上班期間無好轉,自覺乏力但不發熱,並檢出Omicron變異株。」

 
官方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這名確診者並沒有外省市旅居史,也沒有病例接觸史,傳播源頭不清楚,官方已開始大規模疫調篩檢。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兩名同住人員經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據了解,這名確診者去年11月接種過第三劑科興疫苗,家住在北京市海澱區,目前工作大樓已封閉管理,而另一個讓北京頭痛的,正是兩天後的春運。

央視主播:「面臨Delta變種病毒和Omicron變種病毒輸入,這樣的一個雙重挑戰,人員流動和聚集在春運期間會大幅增加,疫情防護情勢也會更加嚴峻。」

大陸衛生健康委發言人米鋒:「盡快發現管控風險人員,盡快阻斷傳播途徑,推進落實區域協查,嚴防疫情外移擴散。」

被稱為「人類地表最大移動」的大陸春節運輸,在出現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案例後,恐怕讓大陸官方皮皮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新冠肺炎#疫情#本土#防疫#Omicron#疫苗#足跡#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1025

0.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