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奶茶就感染?陸專家「口罩恐升級」這款感染率0.4%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5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5 10:38
面對疫情嚴峻,人人都得戴口罩防範。(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面對疫情嚴峻,人人都得戴口罩防範。(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大陸上海再爆本土疫情,13日一口氣新增5起確診個案,而且都來自同一條傳播鏈,其中有3例都是一家奶茶店員工。對此,各國專家也透露,口罩應該升級,配戴「這款」感染機率僅為0.4%。

更多新聞:90歲歌王命危!「血管破裂」急輸12袋血 險死近況曝

 

上海市衛生健康委13日通報,新增5名個案中,其中2例為新冠本土確診病例,3例為無症狀感染者,且與另外1例境外移入無症狀感染者相關聯,都屬於同一個傳播鏈。

上海一間奶茶店有3人確診。(圖/翻攝自成都下水道微博)

根據《第一財經》報導,新增5例確診個案中,有3人都是鬧區靜安寺奶茶店員工,都是曾與境外移入個案購買奶茶時接觸過,該個案並未長時間停留,但已導致3人感染,也開始質疑口罩擋住病毒的功效。

 
更多新聞:吳宗憲爆私生女?7緋聞纏身 脫口「外面有生女兒」洩父女情

一位公共衛生專家透露,由於無症狀感染者能夠傳播病毒,再加上最新研究發現,Omicron變異株可以在上呼吸道大量繁殖,「現在聰明的做法是,你應該佩戴保護效力更強的口罩。」

不少專家建議戴N95口罩才能防堵Omicron。(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報導指出,普通外科口罩(醫療口罩)可能已經難以防止Omicron如此高傳染性的病毒,像是歐洲,德國和奧地利等國也改變佩戴口罩標準,規定民眾在公交、街道等公共場合必須佩戴醫用級別以上的口罩。美國CDC則是建議民眾可以選擇具高度保護性的的N95、KN95口罩。

更多新聞:喉嚨長3公分腫瘤!楊懷民引退消失「花光4千萬」近況曝

報導中也引述《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2021年12月發表研究表明,如果兩人雙方都戴口罩,且感染者正在說話的情況下,若是佩戴外科口罩,感染新冠機率約30%左右,但若戴FFP2口罩(歐盟制定的口罩防護規格,過濾能力等同美規N95),感染的機率僅為0.4%。

陳時中日前透露,N95口罩應留給專業人士或高風險領域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麻州大學達特茅斯分校副教授Erin Bromage分析,新冠病毒是透過氣溶膠傳播,而流感更多是通過飛沫傳染,但新冠病毒傳播主要驅動因素是空氣傳播,所以配戴保護級別更高的口罩,可以延長病毒感染所需要的時間,若口罩能阻擋90%的病毒,那麼意味需要10倍的時間才會被感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大魔王#變種變異株#口罩#N95#KN95#FFP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1082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