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生道歉認了封城開趴 黨內外狂轟:下台負責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9:30

英國週三確診增加將近13萬例,雖然數字還是很高,但已經出現緩和跡象,專家認為當地疫情可能過了高峰期。不過英國人的目光,都放在首相強生的核彈級醜聞,媒體爆料強生前年5月全英國封鎖期間,邀請上百人到官邸聚會,強生對此在議會上道歉,而他所屬的保守黨和反對黨工黨,都傳出要強生下台的聲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攤開英國報紙,頭版斗大標題寫著「派對結束」,英國首相強生,前年5月封城期間,邀請上百人,到唐寧街官邸喝酒開趴。爭議燒了幾天,強生終於道歉了。

英國首相強生:「我想要道歉,我以為那是場工作活動,事後想起來,當時應該要讓所有人回去官邸。」

強生承認,在派對現場待了25分鐘,但這已經是英國政府第三度被爆料,違反自己訂下的嚴格防疫規定。

 
畢竟封城期間,很多人連爸媽的告別式都不能參加,強生和幕僚卻耍特權,群聚狂歡。

工黨黨魁史塔莫:「他(強生)的狡辯理由,竟然是沒發現自己去了一場派對,行行好吧辭職下台。」

蘇格蘭保守黨黨魁羅斯:「我不認為他(強生)該繼續當首相,或是當保守黨領袖,他應該辭職。」

強生面臨黨內外逼宮壓力,更有高達6成6的英國人認為,他該下台負責。

英國民眾:「強生對英國和全世界,做了壞示範,連我的美國朋友都覺得很誇張。」

英國周三新增將近13萬確診,還有398人死亡,有專家認為英國這波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已經達到高峰。    

傳染病專家莫卡達:「我們預估全球所有國家,在一月都會遇上一波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1月中全世界大約會有8千萬人,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

 
從南非和英國的經驗來看,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升溫雖然急,過高峰後卻也降得快,專家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傳染力太高,能被感染的人都得過一輪,產生免疫,才讓感染速度可以下降的這麼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強生#道歉#下台#議會#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42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