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喜收逾2萬顆輝瑞新冠口服藥!最快明天投入使用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6:21
南韓訂購的輝瑞新冠口服藥「Paxlovid」今天到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訂購的輝瑞新冠口服藥「Paxlovid」今天到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政府今(13)日公布官方預測消息,表示隨著Omicron變種病毒持續擴散,可能會在未來1至2週成為主導該國疫情的病毒株,造成疫情「不減反增」的狀態。相關單位已計畫將在週五(14)公布春節期間的防疫調整方案,同時也將正式開始使用輝瑞研發的新冠口服藥「Paxlovid」。
 

研究顯示,輝瑞口服藥「Paxlovid」可治療感染Omicron的患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及《路透社》報導,南韓疾病管理廳(KDCA)今日宣布,早前與輝瑞藥廠購買的Paxlovid已到貨2萬1000劑,預計將分發給約280家藥局和90家治療中心。另外1萬劑藥丸預計將在本月下旬到貨。
 
 
南韓疾病管理廳在記者會中表示,有鑑於Omicron的傳播力極高,Paxlovid在抑制重症患者數量上應該可以扮演「有意義的角色」。該單位估計,Paxlovid一天可用來治療1000多名患者,主要用於容易出現重症的高風險族群,包含65歲以上高齡患者以及免疫力低落患者。

 
南韓今天收到超過2萬顆Paxlovid,本月下旬預計還會再到貨1萬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統計數據顯示,上週的新增個案中,Omicron病例數占比約12.5%,預計在未來1、2週將超過50%,取代Delta成為主要流行變異株。屆時,國內確診數恐再次攀升,出現第五波感染潮。南韓防疫部門也預計將在明天正式公布春節假期間的防疫調整方案。
 
 
南韓今日通報4167例確診個案,其中3776例為本土感染,境外移入病例則多達380例,刷新自疫情爆發以來的紀錄。據了解,日前自拉斯維加斯參加消費電子展(CES)返韓的人員中,已累積119人染疫,估計大部分的確診者都是感染Omicron變異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輝瑞#口服藥#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確診#Omicron#變異株#Paxlovi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972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