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是全球疫情結束前兆?WHO:言之過早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4:36
南非學者認為Omicron將讓新冠疫情轉變為地方性流行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非學者認為Omicron將讓新冠疫情轉變為地方性流行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株Omicron傳染力強,在全球肆虐。然而南非學者卻認為,這支變異株的重症率低,可能是全球大流行終結的前兆。日本專家也認為只要靠加強針和口服藥物,日本的疫情就會在夏天告一段落。但世衛組織並沒有這麼樂觀,認為距離新冠肺炎變成地方性流行病還有一大段路。
 
《夕刊富士》報導,根據南非史蒂夫比克學術醫院(Steve Biko Academic Hospital Complex)刊登在國際期刊的研究,比較去年11月中旬住院的466位感染者,和過去的3976位感染者後,發現自Omicron新變異株開始流行後,新冠肺炎患者的死亡率從21.3%驟降至4.5%。除此之外,Omicron感染者於4天就能出院,其他變異株的感染者卻平均需住院近9天。

 

矢野邦夫醫師認為日本疫情有望在夏季趨緩。(圖/翻攝自濱松醫療中心官方網站)


若這樣的模式在全球出現,這可能是新冠病毒從全球性傳染病,變成「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的前兆。另一方面,美國輝瑞的幹部也曾於去(2021)年12月表示,這場全球傳染病將繼續延燒1至2年,預計於2024年變成地方性流行病。
 
日本濱松醫療中心傳染病管理特別顧問矢野邦夫醫師表示,依據南非和英國的研究,Omicron的重症率確實出現下滑的趨勢。潛伏期也從最初的5.5天,縮短為3至3.5天。他預估日本的感染者人數將在2月達到高峰,但重症者數將比過去更低。染疫人數有望在三月逐漸減少。等到六至七月左右,可能會出現傳染力更強、潛伏期短、不容易重症化的變異株,但只要政府擴大第三劑疫苗接種人數,並核准口服藥,疫情就有望收斂。
 

WHO認為新冠病毒變異快速,不斷帶來新的挑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然而世衛組織卻沒這麼樂觀。世衛歐洲區COVID-19負責人斯莫伍德(Catherine Smallwood)表示,新冠病毒變異快速,不斷帶來新的挑戰。現在就認為疫情即將進入「區域性傳染病」的階段,未免言之過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Omicron#地方流行病#新冠病毒#疫情#WHO#世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7

0.1121

0.2958